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学院举办旧衣回收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0-11-01

11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低碳聚一起,‘衣’旧传温情”旧衣回收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A区广场及协和学院和熙园食堂门口开展。本次活动收集到书本480斤,衣物670斤,共计1150斤。


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大合照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摄

下午两点,学院55名志愿者们在活动地点门口搭好捐赠点,随后一同前往学生宿舍楼进行活动宣传和衣物收集。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旧衣回收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响应,纷纷捐出闲置的衣物和书籍。下午四时,志愿者们完成了对20栋宿舍楼的宣传收集工作,随后协助福州市马长白慈善机构工作人员将回收来的衣物、书籍进行分类整理。下午五时,旧衣回收活动圆满完成。


到宿舍楼进行回收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摄

活动结束后,来自管理学系2019级的王双瑶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感叹道:“这次旧衣回收活动鼓励我们对需要帮助的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的同学有意识地参与到志愿者行动中。”

此次旧衣回收活动旨在弘扬勤俭节约与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循环利用和节俭行善的意识,避免可利用资源的浪费,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行修养。活动同时推进了旧衣旧书资源化、减量化进程,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同学们的闲置资源再利用于公益事业,以实际的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新理念的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以及对社会问题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