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中国青年报报道高校学生“云相会” 4.5万人为青春“云点赞”

  •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 发布时间: 2020-05-27

原文内容如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周佳敏 谢世坤)5月下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以下简称“协和学院”)学生林楠在一场“云访谈”中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这是协和学院“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的一个环节,由于学生尚未返校,表彰大会在B站进行直播,原本只能容纳400人的会场,变为超过4.5万师生、校友的“云相会”。

   受到表彰的林楠是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项目——“开心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人之一,她在“云访谈”中介绍:“开心课堂将教与学、学与行充分的结合,不断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的行列。通过这场直播,我希望更多人知道并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为了让广大在家学习的学子感受久违了的校园气息,协和学院在表彰大会前的直播时段,请7位辅导员通过镜头,接力直播“云游协和”,带领学子们“云返校”。“好想走一趟湖边小道”“想去篮球场投一次篮”“把学校的夏天‘寄’给你”“王导,好想回实验室啊,记得来查课哈。”“黄导,等着我回来,一起打球啊。”观看直播的观众刷出超过26000条弹幕,表达对校园、老师和同学们的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