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中国新闻社报道福师大协和学院线上学生表彰大会4.5万人为青春“云”点赞,弹幕超2.6万!

  • 来源:中新网福建
  • 发布时间: 2020-05-22

原文内容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1日电 (周佳敏 谢世坤) 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通过B站直播“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2020年优秀学生“云”表彰大会。

  大会分青春战疫、文化荟萃、先锋榜样、组织典范四个篇章,表彰了2019年度全院青年学子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大会还增加了防疫专项,以彰显团员先进性、树立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先进事迹回顾短片、先进代表现场连线访谈讲述了协和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好故事。每个篇章还设置“为青春点赞”环节,与会领导通过腾讯会议与获奖代表同框为青春点赞。

    作为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开心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人之一、外语系2016级的林楠同学在“云”访谈中表示,开心课堂将教与学、学与行充分的结合,不断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的行列。通过这场直播,希望更多人知道并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很高兴有机会和这么多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线上见面会。”院学生会主席、国际商学系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傅雨欣作为组织典范篇受表彰代表接受访谈,“加入学生会以来,我不断地成长,享受着工作带来的乐趣。作为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论线上还是线下,我都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用信仰引领朋辈,用服务温暖同学,用情怀感召小伙伴。”

   为了让广大在家学习的学子感受久违了的校园气息,学院特地在表彰大会前的直播时段,安排了辅导员云游校园环节。7名辅导员通过镜头,接力直播“云游协和”,带领学子们线上“云”返校。空间的距离阻断不了同学们对校园的向往和思念,直播过程中超过10000条弹幕,满满都是学子对校园的怀念和对辅导员的深情。

  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集中开展爱国爱党爱校荣校教育的典礼育人优良传统。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这是一堂生动的网络团课。”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斌表示,疫情期间,选择青年学子喜欢的平台,用线上方式举办一年一度的表彰大会,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新媒体特色,不仅让同学们通过云端也可以感受典型榜样的力量,并从中受到很好的教育,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大家成长的关心,是典礼育人的新途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