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挑战杯

院挑战杯决赛|为挑战者喝彩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0-04-06

基于疫情防控现状,4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此次比赛特别邀请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福建青创导师委员会主席、福建牧马人众创空间创始人李凤老师;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导师委员会委员福州青创心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捷老师;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理事、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福州燎原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钦老师作为评委,最终决出金奖一项,银奖三项,铜奖七项。

本次比赛30支队伍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每支参赛队伍依照安排序号依次展示项目,展示环节由6分钟的PPT路演以及4分钟的答辩组成最后由三位评委老师根据技术潜力、市场前景、商业模式、项目报告撰写以及佐证材料或运营状况五个方面参赛队伍的作品评分。

赛事进行十,应国务院号召,全体参赛师生对全国各族人民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了三分钟的深切哀悼。

最终历经五个小时比赛在选手们慷慨激昂的介绍中落下帷幕。评委老师们分别对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深层次进一步点评三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为每支参赛团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总结。最终小芒同学等11作品脱颖而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对于本“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同学们获益良多。《叶小鲜》项目团队成员林佳鑫说道:“每一次参加比赛,都会认识和结交到优秀的同学,都会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收获难能可贵的团队友谊。坚持到底的我们始终相信:奋斗青春最美丽的样子。”

比赛负责人傅雨欣对“挑战杯”未来充满憧憬:“‘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我们对本次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参赛团队表示衷心祝贺,相信未来我院会有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在挑战杯这个创新的摇篮中脱颖而出!

据悉,本届竞赛报名至今历时六个月,自开赛以来,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宣传动员,共有92支队伍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展开最后的角逐为举办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前期准备阶段院团委共开展一场竞赛交流会和三场项目培训辅导讲座。其中,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许南老师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许多关于比赛的“干货”,为学生们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疑解惑;福建师范大学鲍春洲学长和张思怡学姐作为2018年省赛金奖团队成员分享了相关参赛经验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李凤老师针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进行介绍,让参赛队伍对撰写商业计划书有更深一步的理解;福州青创心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捷老师以创业经历为导入讲述了实践方面的注意事项。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林晓恬 谢世坤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