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社会实践

【经济与法学系】​寒假社会实践∣经济与法学系社会实践队走进福州社区开展“法治伴我行,绿色好心情”活动

  • 来源:经济与法学系
  • 发布时间: 2020-01-15

为提高社区居民环境保护观念,增强社区居民用法和自我保护意识,1月15日,经济与法学系社会实践队前往闽侯高新区高新苑社区开展“法治伴我行,绿色好心情”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以宣传环保意识和普及法律知识两部分展开。15日上午,经济与法学系实践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帮助社区保洁人员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另一组帮助物业人员清理楼道中囤积的废弃板材,实践队员们亲力亲为来宣传环境保护意识。15日下午,实践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普及老年人权益、未成年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社区居民们年关将至,需注意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信息,促进社区居民了解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经济与法学系社会实践队 “法治伴我行,绿色好心情”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不仅促进了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的提升,同时展现了经法学子崭新的精神风貌。参与活动的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