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献青春热血,绘人生画卷”无偿献血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9-12-24

为保障福建省血液中心库的血液供应,预防冬季可能造成的血荒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2月14日在学院和熙园餐厅门口及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开展“献青春热血,绘人生画卷”无偿献血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成立14年之久,所举办的活动深受社会关注。其中,“青春暖夕阳,亲情系白首”志愿者活动和“给予爱,止于艾”防艾志愿者活动曾被刊登在《慈善公益报》上,得到了广泛传播。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项目,2019-2020年上半学年共举办了两场,献血人数共计478人,献血总量共计160830cc。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通过官方QQ、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了活动预告,并对献血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进行充分传。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来到现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志愿者们组织前来献血的同学们填表,引导他们进行化验血型等基本测验。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献血们登记个人信息邀请他们在签名墙上下自己的姓名并合影留念。

前来献血的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金融学专业阮志鹏同学说道:“我非常开心能够帮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经济与法学系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钟莹瑶同学略显激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学院的志愿者活动,想到自己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就会非常高兴本次活动策划人之一管理学系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璐同学发表感言说:“在我看来,以青春热血作为纪念,就是在大家的人生画卷上绘出更美的色彩。”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还能增强他们对无偿献血活动的了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号召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为公益活动奉献出一份爱心,这对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献青春热血,绘人生画卷”无偿献血活动 黄姝

院团委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