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科技创新

学院开展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交流会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9-11-02

10月30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交流会河西C2阶梯教室开展。交流会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学生的创新创业计划竞赛答疑解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交流会 金灵滔 摄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1999年开展以来,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综合参赛团队进行全方位比拼,成为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参与素质教育的新载体,成为学生科技活动的新形式。

交流会中,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许南老师分享了许多关于比赛的“干货”,他科技创新与创业基础为主题,将创业竞赛计划分成两部分作为切入点,一分概览,二分具体方法,并且围绕具体问题详细解释。同时,他重点提到要注意参赛成员的互补性,以达到比赛最佳效果。

同时,许南老师简析了比赛答辩环节的注意事项,并在最后鼓励道:“挑战,是对现状的不满,是成长的蜕变,更是一场漫长的战斗国际商学系2017级傅雨欣同学结合自身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经历,感慨道:“生活中处处存在创新创业的灵感。”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交流会 金灵滔 摄

最终,肖凌宇老师总结陈词,此次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交流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学子借鉴先进经验,增强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同时预祝参赛学子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取得佳绩。

                                        院团委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