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中国新闻网报道福师大协和学院师生创意献情 挥旗合唱表白祖国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月2号,中国新闻网以“中国新闻网报道福师大协和学院师生创意献情 挥旗合唱表白祖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看阅兵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游园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日电(陈丽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看阅兵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游园活动等,让师生一起礼赞新时代的同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10月1日上午,一群身着红衣、手持国旗的师生齐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行政楼,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电视直播,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和各系师生代表一同在行政楼前大厅集体观看实况直播。

当直播画面中《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协和师生们庄重起立,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他们的眼神认真而坚定,用心唱响国歌。阅兵仪式观看过程中,师生不时挥舞手中的国旗,或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又或跟随电视画面的旋律歌唱,整齐的方队让师生们不断惊呼,发出一声声赞叹;老一辈的革命英雄令他们饱含敬意,眼眶不禁湿润。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学生王虹航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应该明确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次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我都会因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的学子范文淇激动地说。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学生杨仁纪表示,看着老一辈的革命英雄,想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只有这样,我们未来的生活和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未来的强起来,需要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学好知识,培养科学发展观,在祖国的繁荣富强上发挥作为和担当。

张华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走过的历程,也表明了我们国家今后发展的坚定目标与信心。这对青年学生的成长和进步都非常有启发,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来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协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会不断地提高质量和水平。办出特色,让学子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在建设祖国中有所作为。”

  国庆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基层党组织及部分师生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师生们手持国旗,每到激动人心的情节,全场便红旗舞动,大家随着情节的音乐唱起熟悉的旋律,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

“新中国70年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是我们共产党带领的坚定奋斗的历史。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这70年间留下来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我们青年学生不懈进取的动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陈晓斌表示,下一阶段协和学院还将于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通过主题研讨、主题班会教育发言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且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