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我院辩论队在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9-04-21

4月21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选拔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学院首次组建团队参加省级辩论赛。

本次比赛共有36所高校参赛,180多位青年辩才参与角逐,比赛规模创历史新高。郑涛老师担任我院辩论队教练,辩论队成员分别为:

文化产业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蒲婧媛为一辩

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金融学专业谢鑫为二辩

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金融学专业林子捷为三辩

经济与法学系2016级投资学专业贾成柏为四辩

我院辩论队成员前期针对辩题“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的正方观点分别做了综述、模辩、集训三个环节的准备,在比赛中与持反方观点“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梦想”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展开了唇枪舌战。最终我院荣获 “优秀组织奖”,贾成柏同学荣获“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比赛结束,辩论队成员感触极深,相较于以前的院赛和校赛,省赛的节奏明显加快很多,在比赛过程中更考验辩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


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活动现场  郑龙泽 摄

我院辩论队成员合照  郑龙泽 摄

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活动现场  郑龙泽 摄

我院获得的奖项  郑龙泽 摄

我院获得的奖项  郑龙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