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逐梦青春 话茧成蝶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9-04-16

4月12日晚,我院在青春剧场举办了“一鸣惊人”主持人大赛。此次比赛邀请了福州新闻110主持人文婷、福建经济频道主持人陈丹艳以及东南网主持人葛子健担任评委各系师生齐聚一堂,共赏这场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比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后共有5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十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声入人心”、“同声共律”、“一鸣惊人”三轮,全方位地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

   在第一轮“声入人心”环节中,选手结合自身特长,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个人风采,给观众带来语言艺术的盛宴。八号选手吴芳怡带来的《最后一只藏羚羊》饱含感情,向我们讲述了关于藏羚羊的故事,唤起了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九号选手王馨未闻其声,先闻其琴音。悠扬的琴声,仿佛将我们带进那悠长的雨巷。从感叹时光易逝,到唐诗里的美丽中国从《第十一位教师》,到《唐诗里的美丽中国》,第一个环节的比赛结束。

紧接着,第二轮“同声共律”则由选手抽签,两两配合完成五分钟的节目主持。每组选手都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电视购物类,亦有旅游类,还有生活妙招分享会,整个过程可谓是精彩绝伦。第三组选手张琪瑶带来的节目《超幸福鞋垫》赢得满堂喝彩。她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逗趣夸张的表演,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掌鸣阵阵。

在最后一轮“一鸣惊人”的比拼中,五位选手分别抽签选取即兴评述的题目进行评述。面对具有两面性的考题选手们沉着应对妙语连珠。这样的应变能力和表现能力,真是与“声”俱来。

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陈艳丹老师逐一分析每位选手并对他们的表现给出肯定,而文婷老师则指出了所有选手所要注意的问题。最终,二号选手张琪瑶获得冠军,八号选手吴芳怡获得亚军,三号选手张国华获得季军。吴芳怡用她的自信与大方获得了最佳台风奖,同时,王蓉也收获了最具潜力奖。至此,本次第十三届“一鸣惊人”主持人大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的个人能力和魅力,更是完美彰显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十名决赛选手


二号选手张琪瑶获得冠军


八号选手吴芳怡获得亚军和最佳台风奖


三号选手张国华获得季军


王蓉收获最具潜力奖


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院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采编策划部  杨叮玲 李如一 林淋 撰稿

院团委网络技术部  林雨琪 潘文君 编辑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