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绯红之三月,传承雷锋精神|天虽冷,你很暖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9-03-02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3月2日在师大A区广场和熙园食堂门口开展了“融情于血,化爱为心”无偿爱心献血活动。

上午10时,参加义务献血的同学们来到活动场地,依次填写登记表,配合现场采血事宜,观看献血知识小册子。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耐心等待着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许世琴介绍说:献血活动是院的基础公益活动,每学期举行两次,并且通过扫楼微信微博的宣传让广大同学们熟知此项公益活动的开展时间。活动负责人之一林松平同学也说道一方面献血活动是广大大学生力所能及的一种志愿行为通过这种途径补充血液库存,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另一方面定期献血有益身心健康,有利树立同学们正确的献血观念。不少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表示了对此项公益活动的支持,会鼓励身边的人一同参与。随行的抽血医生也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今日共有130名同学成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46540cc,用可再生的血液延续再生的希望。

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同时也使参活动的志愿者进一步感受到公益的魅力响应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美好品德。


爱心献血活动现场 张会辰 摄

爱心献血现场有序登记 张会辰 摄


同学们成功参与献血 张会辰 摄

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张会辰 摄

熊杉 周芳 撰稿

张会辰 摄影

王婉莹 蔡诗琦 编辑

院团委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