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今夜我们都是盖世音雄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12-18


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在音乐中表达自我、展示自我,我院团委主办的“十五恢宏,盖世音雄”十佳歌手总决赛于12月4日晚在青春剧场落下帷幕。

开场舞由我院大学生艺术团D2舞团带来,绚烂的舞姿瞬间点燃全场激情。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福建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男高音陈昱、青年女高音龚丹以及青年女中音冯硕。通过层层选拔,共有20位选手进入决赛


开场舞  林利祥 摄


姚立灿和庄雨豪带来的歌曲是《刚刚好》。刚刚好,我们相遇于协和;刚刚好,我们在同一个舞台尽情歌唱。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朱文雨、方颂雅带来一曲《记得》,柔美的嗓音和旋律的丝丝入扣。那时来到协和,眼眸里闪烁着单纯,有许多梦要去实现。如今,你是否还记得

陈肖雪、杨奕来带来的《她说》。真正的好歌,有真情实感,有血有肉,当她们开始演唱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是属于她们的。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情歌里的女声纯粹而温柔,男嗓缱绻又深情。没有太多华丽技巧,完美的声线本身就是力量和魅力的源泉。尤昌楠、杜可欣演唱的这首《浪费》就是这样,让全场安静只因深情。

陈蕴芝、高新的《天后》。低哑暗沉的声音,把在场的每个人拉入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荧光棒摇摆于空中,用无声的支持给予选手最大的鼓舞。

吴靖、刘璇珺的《say someing》,歌者低吟浅唱,观众手中的荧光棒挥舞宛如银河。浩瀚星辰中总有人牵动你的心,掌声雷动正是最好的证明。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刘泽炜、周程阳带来的这首不一样的《小半》。他们用音符和乐章为观众搭建起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引来一轮又一轮观众的呐喊。

施心洁、孙伯乾与陈瑜敏的《水星记》,慵懒的嗓音娓娓流泄,低吟浅唱似在诉说心事。一把吉他里住着一个灵魂,他们是舞台上的精灵,他们是全场的焦点。

唐凯悦、王夏带来的《说散就散》。一扬一挫,一声低吟,一句回忆,万千话语不敌你们一曲。

吕林涵、林迷迷带来的《再见萤火虫》,一开口,全场欢呼此起彼伏,音符间的跳动点点落到听众的心。十佳之夜,他们是最明亮的星。

“声入人心”环节,由高新同学第一个演唱,一首反思人性的《动物世界》,在他深情而带有质问的歌声中,把观众们引向了一个值得深思问题。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陈肖雪演绎的《喜欢你》,忙着可爱,忙着长大,忙着一路蹦蹦跳跳,撒着小星星跑到你心里。

月溅星河,长路漫漫;音律在心,全场震撼。戏腔的婉转,歌腔的深厚,在尤昌楠的这首《悟空》里融汇贯通,全场风骚独领。

刘璇珺,一首《被驯服的象》,带上律动的和弦和不停息的热炽。以梦为马,追逐最触动心灵的歌声。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吕林涵演唱的《袖手旁观》,歌手的动情演唱配合着节奏的律动。悠悠情歌,最令人心为之颤抖的,是字字句句都触碰心底。

吴靖演唱的是粤语歌《落花流水》,粤语歌的经典,是我们心中不变的印象。而这位选手选择以粤语演唱歌曲,为自己的表演增添了属于自己的特色。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杜可欣,演唱的是带有闽南语的歌曲《身骑白马》,“我身骑白马走三关,我改换素衣回中原。” 闭上眼睛聆听,用心去感受,让旋律荡漾在脑海,让歌声回响在心间。

庄宇豪为我们带来的是《一首简单的歌》。简单的歌,复杂的世界,却有不平凡的你。

唐凯悦,一首《易燃易爆炸》正如歌名一般,点燃了现场气氛,“怨我百岁无忧,还怨我徒有泪流”漂亮的结尾句,给人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林迷迷为我们演唱的是《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深情款款,明月相随。低眉信手,娓娓道来。观众听见了你的声音,你也悄悄拿走观众的心。

最终,唐凯悦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而吕林涵,林迷迷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亚军与季军。另有“最佳台风奖”获得者朱文雨,“最具潜力奖”获得者姚立灿。

十佳歌手获得者名单:高新,刘璇珺,庄雨豪,杜可欣,吕林涵,林迷迷,吴靖,唐凯悦,尤昌楠,陈肖雪。


十佳歌手活动现场  林利祥 摄

歌手们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个性飞扬,也共同展现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活力无限的精神风貌。这不仅是一场关于音乐的比赛,更是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期待在明年的舞台上,能够遇见会唱的你。

院团委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采编策划部杨叮玲魏千李乐吕嘉丽撰稿

院团委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