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委概况

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 来源:共青团
  • 发布时间: 2018-08-23

院团委简介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是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以学院团学工作为中心,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以“服务是本质,沟通是方式,务实是作风,创新是动力”为工作理念,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展开工作,在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中,完成团组织自身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是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更有影响力的队伍!

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素拓实践部、网络技术部、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大组织。

 

院团委各部门简介

 

组织部:

    组织部作为共青团员与党团组织沟通的桥梁,引导团员向党组织靠拢。本着为广大团员服务的宗旨、负责理团员的团籍档案、定时收取团费、指导团支部开展一系列团日活动与立项评比汇报等团学工作,丰富广大青年团员的团组织生活,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及归属感,从而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团组织凝聚力。

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连接各类组织与活动的文化宣传纽带,主要负责院团委和院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工作,同时为各部门开展活动制作宣传材料开展“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挖掘与培养同学们制图、排版、绘画、海报设计等艺术创造方面的能力。

网络技术部:

网络技术部作为院团委的网管中心,主要负责院团委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并协同宣传部等部门工作,为院内各类活动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如PPT、海报、宣传视频的制作,活动幕后控场等,同时定时指导各系网络技术部开展工作。

素拓实践部:

素拓实践部为广大同学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从中体会素质拓展活动的乐趣,通过暑期“三下乡”等实践逐步领略到社会实践的魅力,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同时兼顾学院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工作的组织与策划,通过团建等各类活动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组织、沟通、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

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作为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传媒组织合理的机构设置管理系统,主要负责院团委及院学生会微博、微信的维护建设工作,实时跟踪报道学院各类活动并提供技术支持,致力于反映全院青年学生动态,是宣传校园文化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下设办公室、视觉工作室、采编策划部、新媒体运营部、创意设计部五个部门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提高学院青年学生的人文素质,增加社会责任感,是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活动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青年服务团体。宣言是手你我,从志愿开始。下设办公室、项目部、宣传部、注册认证部四大部门。

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是作为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文艺组织,代表学院学生艺术活动的最高水平,配备有专业的指导老师,与震撼的大型舞台,是大学生进行艺术实践的园地,是学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其目标是着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其口号是:无艺术,不青春!下设行政组、表演组、舞蹈组、合唱团、播音班、礼仪模特组、电声乐队、宣传组等部门。

 

 

院学生会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委员会,是在院团委直接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其代表和维护学院同学的根本利益学院与学生间的联系桥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学生会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与支持下,“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学生”为根本立足点,在建设和谐斑斓的校园社团文化进程中发挥了中坚力量,为学院学生工作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用心服务。

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学术科技部、体育部、外联部、文娱部、宿舍管理委员会、女生部、权益部、学生社团联合会十大部门。

 

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协调院团委及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一个桥梁和枢纽。主要负责组织拟定和完善院团委及院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日常发文、各项会议通知及部分会场布置;负责院团委及院学生会各部门各类型材料的汇总整理;负责院团委及院学生会的财务管理、活动室及公共资产的管理等。

学习部:

学习部紧紧围绕学风建设这个中心,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由学习部成员们组建学风督导队,定时开展学风督导工作,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信息反馈工作除此之外学习部还负责学院各个大型活动的统分工作。

宿舍管理委员会:

宿舍管理委员会为更好地满足大学生的宿舍生活需求,定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同时负责做好宿舍卫生监督与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等重要工作。其口号是:因你的创意而让宿舍多彩,因你的存在而让众人开怀。

外联部:

外联部作为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本着“立足校内,走向校外”的宗旨,不断地运用新方法,新形式来保障学院各项活动的平稳开展。多渠道拓宽院学生会经费来源从而为各个活动提供支持,与此同时外联部也是院学生同其它高校以及社会团体沟通的桥梁。

权益部:

权益部秉承“反映同学呼声,维护同学权益”的宗旨,主要负责宣传和引导大学生理性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收集同学们对食堂餐饮、教学设施、校园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及时向学院相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心声,并及时地向同学们反馈。

学术科技部:

     学术科技部主要组织承办学院各项学术活动,如省内独立学院首创的学子讲坛、以及各类学术型讲座,同时承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系列赛事等活动,从而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创新氛围。部门致力于为协和学子搭建学术科技创新实践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学生参加院级、校级、省级与国家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通过开展各种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全面促进学院学生提高创新意识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运动会、篮球赛、环校跑、拔河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以及组织面向学生的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同时协助好各系及学院的体育活动,发挥创新意识的同时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给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体育舞台。

文娱部:

文娱部旨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同学的文娱素质。文娱部主要负责做好大型文娱比赛的策划与组织工作,指导各系及学院的文娱活动,特别是一年一度的“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赛”等。其口号是:“只要你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我们等你来

女生部:

女生部包含礼仪队、男模队与策划组,负责学院各个活动的礼仪、迎宾、颁奖等工作,并承办女生节等活动,丰富学生生活,提升学生们的外在形象,加强内在修养,实现自身价值,塑造一支活力四射的学生队伍。

学生社团联合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作为院学生会重要的学生社团组织,“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为宗旨,是社团文化发展与繁荣的主力军。社联是一个由学生会管理的组织机构,下设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策划部、新闻部、文娱部、体育部、网络部、秘书处大部门,下携学术科技、实践服务、文化艺术、体育运动等各类院级社团28个,会员总人数占全院人数的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