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团干部热议团的十八大报告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7-02

共青团十八大院两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学习交流会 林响/摄

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大会召开后,学院广大青年师生观看了大会视频新闻,并围绕致辞热烈讨论十八大报告,畅谈感想。

6月2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组织召开院级学生干部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大家重点关注学习党中央致词和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党中央致词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团委副书记薛晴说道:“报告提出的‘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令我备受鼓舞。”她表示,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将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团结带领学生团员在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与实干家路途中不懈奋斗。”

学生会主席李辉认为:“大学生是当代新青年的一部分,青年一代健康成长与共青团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抓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所的‘四个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学生会副主席林晓敏表示:“如今的我们都十分幸运地处在一个‘安全感’和‘幸福度’都极高的时代奋斗在这样的新时代,作为学院团委的一份子,我将会以把火红的团学精神和执着的创新意识贯彻于自己的言行中的准则作为今后自己学习工作的第一标准。”

连日来,院团委组织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学骨干等团学系统青年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学习团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生干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林响/摄


学生干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林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