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实践

献礼青春,沸腾鲜血!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5-06

献礼青春,沸腾鲜血!

为进一步贯彻我院“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我院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加强社会责任感,在无私奉献中体验并发扬志愿精神。5月6日上午10:00,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福建省血液中心于我院和熙园食堂门前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共青团广场开展了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



阳光不燥,微风刚好,志愿者们身穿鲜红的工作服,分别去往两个献血地展开工作,井井有条地布置场地,各司其职。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同学们排队进行信息登记、量血压、血液检测、采血,井然有序,对于献血后的同学,他们体贴的送上葡萄糖水以助献血者恢复体力


 

其中,来自外语系2017级英语专业的郑艳云分享了她首次献血的感受:“献血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很多的恐惧都是来源于自我紧张,要勇于尝试。今天很开心能为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这是对无悔青春的献礼,是自身鲜血的奉献,也是生命的延续。

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许世琴表示:“每次的献血活动,我们都本着希望比上次的活动做的更好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将献血活动的工作做到更好,也希望能给每位献血者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下午四点,本次“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献血人数共有193人,总献血量为59130cc。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福建省血液中心血液储备不足的问题,将可再生的血液奉献给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既是对生命的敬畏,也为我们自己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平台。



文字 吴晓颖 郭立勇 撰稿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鑫伟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