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社会实践

国商系青协世界地球日“保护环境,功盖千秋”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4-23

国商系青协世界地球日保护环境,功盖千秋




    世界地球日是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22日前往爱星语训康复中心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活动,提高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大家做一个环保的人,从自身做起,影响更多的人。善待地球,参与改善。

    当天国商系志愿者一起布置场地环境,引导小朋友们有序入座。负责人代表全体志愿者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向在场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来意并与同学们互动。当天活动有三个表演展示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国商系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了解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小知识。第二个环节是国商系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表演小节目。最后一个环节是听声辨别。用已经准备好的小动物的声音播放出来,让小朋友们猜小动物的名字,猜对给个小红花。除了表演展示环节,国商系志愿者还准备了与小朋友们的互动环节一起种豆芽。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绘画,在A4纸上,画出心目中地球妈妈的样子,以及我想对地球妈妈说句话。活动结束后,国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人们对于生活的周边环境越来越重视,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共有的责任与义务。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提高环保意识,行动起来。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种豆芽

志愿者们教孩子们画画



国商系新闻宣传中心 邱道铨 傅静敏  王欣  撰稿

国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吴振烨 摄影

国商系团委学生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