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实践

【外语系】我系志愿者赴善恩园进行一对一支教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4-14

我系志愿者赴善恩园进行一对一支教活动

4月14日中午,我系志愿者一行15人前往闽侯县上街镇溪源村善恩园进行一对一支教活动。善恩园是一家民间慈善救助机构,主要以收养弃婴和服刑人员子女为主。

本次一对一教学活动,结合专业特长,以英语教学为主。暖场时,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音乐和视频,营造轻松的氛围,培养孩子们英语学习的兴趣。随后,志愿者们针对学生的个性需求,用自己携带的教材和视频资料分批次进行教学。志愿者们有趣的教学模式,细心辅导让善恩园内充满着快乐气息,孩子们认真听讲,脸上洋溢着笑容

 

听见园内传出阵阵英语朗读声时,善恩园的薛老师笑着说:“我们的师资薄弱,教学水平非常有限,政府可以给我们资金支持,可是没办法提供专业教师!是你们的到来,孩子们才有这样好的学习机会,感谢你们!” “虽然学长们已经给我们做了培训,但第一次来到这里我的心情还是忐忑的,直到看到了这群孩子。他们求知的眼神让我明白了此行的意义,我会一直坚持!” 2017级英语1班劳静怡说道。

   善恩园是我系对口志愿服务地。2015年至今,我系多次前往开展送温暖、支教、赠衣等活动,志愿者参与共计100余人次。我系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今年还将开展“校园文明我先行”、“四点半课堂”、探访敬老院等活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塑造时代品质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系青年通讯社  张岳华  供稿

陈丽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