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间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4-13

    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各类志愿组织展开形势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从而推动我院志愿服务事业更好的发展4月13日晚及14日晚我院在河西教室举办2017-2018年度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大会。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有院团委副书记黄曦老师、赖沈真老师院学生会秘书长王晓强老师以及院主要学生干部

本次参15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涵盖了爱心支教、义务献血、服务福利院、敬老爱老、旧衣回收、募捐义卖、爱护动物、公益捐步的多个类别述着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故事。如外语系青协就展示了他们的“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项目:以儿童福利院为中心,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教孩子们学习英语,并在学习时加上尤克里里伴奏增添学习乐趣,同时也与福利院建立长期合作,在每周末前往福利院进行持续性的公益活动。

 

18名青年志愿者候选人也在短短的三分钟汇报演讲展示了属于她们自己的志愿风采、志愿理念。在项目中,他们可能是参与者,可能是策划者,他们参加的志愿活动数不胜数,例如关爱年迈老人和自闭症儿童,爱心家教,组织献血、捐款以及其他力所能及的活动。

 

最终外语系的“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志愿项目以88分的成绩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的第一名。来自国际商学系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陈晓芸,在本次汇报展示中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志愿经历,以高达93.25的总评分获得了第一名。

   

以下附比赛成绩: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第一名 外语系的“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第二名 经济与法学系“相约五月,感恩母亲”,

第三名 管理学系“大爱无边,与你共肩”,

第四名 管理学系“爱的置换,心的传承”

 爱心社“走进福利院,共与爱同行”

 文化产业系的“开展校园活动,点滴汇筑大爱”

 

十佳青年志愿者

第一名陈晓芸——国际商学系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

黄雅晶——外语系2015级日语

余永臻——文化产业系2016级汉语言文学

周刘珊安——外语系2016级英语

张琳涓——外语系2016级英语

胡小芬——信息技术系2015级网络工程

:常红磊——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投资学

:秦晓丹——管理学系2016级市场营销

:郑佳慧——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金融

:郑文彪——文化产业系2016级汉语言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