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实践

一路向心行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4-12

一路向心行


2018年4月11日14:00炎炎夏日,清明节过后的福州分外的炙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爱心社带着比高温还要温暖的爱心来到福州市第二福利院。

许久不见的院民们的精神状态很不错,远远看着志愿者们到来,便挥着双手喊着“哥哥”、“姐姐”,向志愿者们展示他们的热情。


    

院民与志愿者一起画画)

   

     

(院民与志愿者下象棋)


志愿者们与院民们,手拉着手玩着小游戏,也一起下着象棋,聪明的院民们一点儿也不逊色,两军对阵,也未曾败下阵来。部分院民们喜欢画画,拿着画笔倒不是随便涂鸦,小小人儿也画得有模有样,指着画上的人儿殷切地望向志愿者们,眼里露出想得到表扬的小眼神,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心里满是欣慰。


(院民们与志愿者们一起打牌)


到了分别的时刻,院民们似乎察觉到志愿者们即将要离开,便笑道“小哥哥再见”、“小姐姐再见”,有的院民们还主动帮忙收拾画笔象棋什么的。今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看见的是人的真、善、美,互帮、互爱、互助,记得曾写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我们每天都能走在向心的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


(福州市第二福利院志愿者合照)



协和学院爱心社  秦晓丹  撰稿

协和学院爱心社  林婉婷   陈宇   摄影

                                                 协和学院爱心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