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实践

​信息技术系开展“ 服务献血撒热情”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4-02

信息技术系开展“ 服务献血撒热情”活动

为让广大同学们深刻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在阳春三月,我系青协开展了一系列无偿献血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实生活中有一群无偿献血者在默默地支持无偿献血事业,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跟随信息技术系志愿者的脚步,来一起感受这份陌生人之间的温暖。

为了响应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在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开展的协和学院第十届志愿服务月活动。信息技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是第四个年头来到省血液中心来做校外献血屋的服务献血活动。

 

 

    2018年3月份我们开展主题为“服务献血撒热情”的校外献血屋活动。志愿者们协助现场的医生进行现场的活动有序进行,协助献血者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而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配合工作人员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献血结束后由志愿者们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2018年3月6日我系青年志愿者们前往省血液中心进行了简单的培训,由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系青年志愿者们讲解一系列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活动时间从2018年3月10日至2018年4月1日持续了将近20天左右。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开展校外献血屋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大学生志愿精神;无偿献血拯救生命,促进社会文明发展;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增强同学们的道德修养,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信息技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忠昊   刘徐  撰稿

信息技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蔡智超 摄影

信息技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胡小芬 责编

信息技术系团委学生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