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花开十里,热血融心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3-31

花开十里,热血融心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由福建省血液中心和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花开十里,热血融心”无偿献血活动在校园里正式拉开帷幕。

我院青协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线上线下的大力宣传,知晓活动的同学们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其中很多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互相寒暄,交谈甚欢。志愿者组织同学们排队进行信息登记、量血压、血液检测、采血,井然有序。活动中,志愿者们贴心的为等待献血的同学们递上葡萄糖水,时刻关注献血后同学们的动态,事后由志愿者为同学们保驾护航,顺利的送到宿舍后才离开,很是贴心。

 

在谈及这次活动相较以往有何不同时,来自16级金融学的张李玉同学表示:“献血活动是我院青协长期坚持举办的一项志愿活动,相较上次,这次增设了签名墙,大家都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祝福,我觉得寓意很好,大家携手筑起了一道爱心墙,众志成城。然后主办方也很贴心,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心情更加美丽了,期待下一次志愿活动。”

 

来自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王君同学被问及献血的感受时,自豪地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与献血了。第一次尝试时感到紧张,慢慢的就习惯了,甚至成了一种责任,作为大学生就应该多担当,很开心能为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

据统计,此次献血的人数118人,总献血量38230ml。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2010年至今,我院共成功举办30场余无偿献血活动,共4000余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约1200000毫升,有效缓解了福建省血液中心血液储备不足的问题。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花开十里,热血融心。

 

院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青年通讯社采编策划部  曹婧轩  郭立勇  撰稿
院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青年通讯社视觉工作室   江颖   李建奇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