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新鲜骨干血液品聚散箴言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3-31

        331日,我院团委学生会于协和篮球场举行第一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拓活动。此次素拓活动目的是为协和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营造责任意识与干部意识氛围,培养与学生干部及储备干部的组织凝聚力。此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度素拓时光的还有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老师,他作为大骨班指导老师将在活动中带领大家共同感受大骨精神。

活动开始前,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院团委素拓实践部部长管丽敏为我们介绍了本次素拓活动的游戏与辅助游戏的分教官。她说道:“今年的素拓活动更加贴切大学生们的喜好,希望大家在活动中能够学会懂得遵守,服从规则,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更要配合自己的团队来完成游戏。”跟着主持人的命令,可以看到一开始乱成一团的骨干学生们渐渐组建出团队,并熟络自己的组员。伴随一个个游戏项目地进行,成员们越发的团结,他们不仅在游戏中锻炼了思维动手能力,更是大大地提高了他们之间的凝聚力,在各种奇思妙想的高难度动作背后,是成员们的互相信任与配合。活动尾声,团委学生会主席洪振凡说道:“这次素拓虽然只是作为我们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活动之一,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在游戏之余多思考多锻炼,培养我们之间的凝聚力,在往后的团委学生会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点,相互帮助,共同建设协和学院优秀团委学生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大骨班的箴言,在此次的大骨班素拓活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在每一个精心准备的游戏中,收获友谊,懂得团队协作力的重要性。相信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乃至人生中,不仅仅能在自身的所任职务、所从之事上尽心尽力、发光发亮,更应该当紧紧聚在一起的时候,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为组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