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一次大骨行,一生大骨情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3-31

    3月31日早上,我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河西篮球场开展素拓实践活动,出席活动的有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老师以及院主席团成员。

本次活动内容格外新颖,大家都期待万分。首先,由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院团委素拓实践部部长管丽敏为我们介绍了她的分教官们,接着我们的活动就如火如荼地展开来,第一个游戏是“送外卖”,男生为“外卖员”,女生为“外卖,这是一个考验学员思维反应能力的游戏,当主持人喊出她的指令时,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迅速找到合作的伙伴,有的人却手忙脚乱、眼花缭乱,无从下手。最后,没有找到合作伙伴的同学,只能被迫接受惩罚。

 

第二个游戏是小组组员彼此熟记姓名、专业、职位、家乡,场上一时间热闹不已,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时传来你是团宣的?你来自福州?你叫什么?各种声音参杂在其间,大家笑声不断……

接下来的游戏则是两组之间互相模仿,每小组中选出两名成员学习对应一组的高难度动作,同时派出两名成员去学习其他组的动作,每个组的成员都在绞尽脑汁,发挥自身团队的最大优势,其中第六组作为退伍军人的同学以及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个完美的侧空翻,令大家佩服不已,掌声久久不绝。而其他组的同学有的具有灵活的手指,能够360度自由旋转;有的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劈叉轻而易举,将脚放于后脑勺的同时双手内扣,有的敏捷一跃,稳稳站立在其他同学身上……大家各展神武,场下掌声不断。

 

其后在主持人的安排下,每个小组的同学们依次上场介绍了自己小组的队名、口号、队徽,每个小组的设计都体现着属于自己团队独一无二的风格。

 

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开展新一轮的“撕名牌”游戏,当主持人念到某个小组组长的名字时,场上的同学便一拥而上,拼命去踩他的气球,不给他一丝逃跑的机会……

烈日炎炎,大家汗流浃背,但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最后大家在学习资源中心合照,今天的活动也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