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实践

世界儿歌日 国商系学子陪伴星星的孩子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3-21

世界儿歌 国商系学子陪伴星星的孩子


   


    来,跟着姐姐一起唱: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随着世界儿歌日的来临,321日,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志愿者们在福州市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开展了以暖心之歌,暖星之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和孩子们共度了一下午的快乐时光。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陪着刚午睡起床的孩子们吃点心,喝开水。紧接着便是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儿歌舞蹈表演志愿者们穿着扮相为不同动物的衣服表演,小朋友们开心地拍手,有活泼的小朋友跟着志愿者们在旁边跳舞儿歌舞蹈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教每位小朋友唱儿歌,志愿者们着小朋友们的手给他们讲儿歌歌词的含义,讲儿歌故事,教他们记歌词、哼旋律。接下来是让小朋友兴致勃勃的唱出自己喜欢的儿歌。小朋友们都哼出几句自己熟悉的儿歌来。

小朋友们唱完歌一会儿手工就开始了。志愿者小朋友们一一画音符,并把画好的音符贴纸剪下来,粘在画有乐谱线的展板上,留作美好的记忆。除此之外,此次去的志愿者分为了不同的小组,分别和孩子们玩了“123木头人”和数鸭子等活动

看孩子们开心就够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国际商学系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的陈晓芸,从大一开始就一直是这里的“常客”,一进门就得到了一个孩子的拥抱。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在校的大学生群体能多了解一下这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多关心关心他们。“当那些孩子玩游戏,牢牢地抓紧我的时候,内心就有股莫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涌现而出。”来自国际商学系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的王慧欣说道。

据悉,国商系学子往后也将会多来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做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世界儿歌日,呼吁大家志愿同行。


志愿者们陪孩子们玩儿歌游戏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表演儿歌弹唱





国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唐思媛 撰稿

院记者站 范慧清 赖希宁 摄影

国商系团委学生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