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无艺术,不青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3-18

          3月18日下午2时,我院艺术团举行新一轮的纳新,纳新分为合唱、舞蹈、啦啦操、礼仪模特、播音主持、电声乐队等多个项目。本次纳新主要是为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选拔人才和为学院接下来的活动储备中坚力量,同时为上学期没有机会进入艺术团的学子们提供一次新的机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人岗匹配”。

合唱队的选拔在我院D5合唱教室进行,同学们每五人一组,进入教室后,每位同学向老师们做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便开始清唱自己选择的歌曲,由评委进行评分,参与面试的同学们大都是由于喜欢唱歌而来。在面试的过程中有的同学略显紧张,其中2017级物业管理的吴建勇同学说到:“在一的时候也是很紧张的,但是在唱的时候就逐渐进入了状态,也就很自然的唱出来了。

舞蹈、啦啦操和礼仪选拔都是在我院D4的舞蹈教室进行的,舞蹈和啦啦操的面试10人一组进行面试,考察的项目有踢腿、竖叉和模仿一段舞蹈,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着一项项舞蹈基本功测试。其中有些同学不仅参加了啦啦操的选拔,了舞蹈的选拔,这次的面试不仅是单个项目的选拔,当你有其他的潜力的时候,老师会推荐同学去其他的队伍。礼仪的选拔从教室的一端走向另一端即可,这看似简单的内容,却在考察面试者的仪容仪表以及个人气质。

 

播音和主持的选拔在我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同学们在桌上选择两张不同的纸条,纸条上写着一需要表达自己意见的小议题和一份朗诵的题目。其中不乏很多有意思的小议题,比如“爱情与面包的选择”,“父母的颜值高低怎么看”等等。我院团委副书记黄曦老师说到:“本次来参加面试的同学整体素质不错,有部分专升本同学以前的专业是播音主持方面的,具有明显的优势,一些同学虽然积极性很高,值得表扬和鼓励但播音主持还是要具备一些先天的素质。

 

经过了解,本次的艺术团纳新与去年比较,面试的同学增加了不少,大家热情高涨,身怀绝技。

 

院团委协小团青年通讯社采编策划部  叶蔡毅  吴婷婷  撰稿

院团委协小团青年通讯社视觉工作室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