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3-15

学习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随着春风,雷锋月如期而至。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14日,一群佩戴着鲜红绶带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的角落里清理校园小广告。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明确自己的责任;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小工具来清理贩卖机或者垃圾箱上的广告。在清理的过程中,看见地上的垃圾,志愿者们也很自觉地拾起丢进垃圾箱。这次的活动虽然不怎么起眼,但是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让同学们明白雷锋不应该只是一种仪式感,弘扬雷锋精神也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它更应该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一天的开始,从身边开始。而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承雷锋精神,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今后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爱心队伍,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为社会增添更多的温暖。

这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清扫校园广告,既是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更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爱护校园环境,人人都做校园环境的维护者、参与者、建设者。

 

 

  我们在行动

 

 

志愿者在清理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

 

blob.png

  广告随处可见 垃圾箱上也不例外

 

 

 志愿者们的合影留念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邓紫璇  撰稿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林忆雨  摄影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