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院长与百名学子齐聚一堂共谈人生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18-01-03

         1月3日下午,我院院长张华荣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河西校区B2-401教室与百名学子共聚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该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前期全院学生通过学生会组织、各系推荐等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王静雯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依次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张院长表示:“我们学院今年的就业率达到94.74%,比全省高校就业率高出将近4%,我们学院也会适应人才需求的变化,适时优化专业结构。”他还说道:“我们学院未来还会增设创新创业学院,逐步提高选修课的比重,强化成长成才的需要,还将要建立舞蹈队和合唱团,让我们的校园文化全方位发展。”

 

其后,屏幕上放了一段关于院长印象的短视频,每个人对院长的印象都略有不同,层出不穷。一段北大才女刘媛媛关于《寒门贵子》的演讲,让大家都陷入了沉思。

会上学生提出有关于大学生创业困难、手机过度使用、期末图书馆占座、大学的迷茫、独立学院面临不公正待遇等问题,张院长认真聆听,旁征博引,耐心地解答,有的问题甚至立说立办,现场做出承诺,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其中针对独立学院面临的不公正待遇等问题,张院长举了中国加入世贸曲折过程的例子,以此告诉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的能力很重要,英雄不问出处,我们要学会与狼共舞,方显人生本色。

 

张院长最后表示:“我们进入大学,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度,要有理想和信念,要相信天道酬勤,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新时代新青年。”

院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青年通讯社采编策划部  吴婷婷  杨雪莹  撰稿

院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青年通讯社视觉工作室  蔡玉婷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