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思想引领

关于新团员发展编号工作安排的说明

  • 来源:共青团
  • 发布时间: 2017-12-14

关于新团员发展编号工作安排的说明

各系团委:

按照团中央最新发展团员的相关规定,以及团省委的工作部署,现就2017年新发展团员编号工作做如下安排,具体说明如下:

一、实际情况

团中央最新的发展团员要求规定:自2017年1月起,各团组织发展新团员,开始统一给予编号造册。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配额安排,师大在2017年共获得300个发展新团员的名额分配。经校内统计,师大2016-2017学年已经确定发展团员数量,以及2017-2018学年拟发展团员数量(递交入团志愿的青年学生数)较多,均超过了计划内的配额。根据与团省委组织部多方沟通情况,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开展该项工作。

二、2016-2017学年发展团员方面

(一)统计2016-2017学年,我院共新发展团员78名,以“2016年12月下旬”为确定发展成正式团员的时间。请注意查看这部分学生的入团申请书,确定发展团员的时间一定是该生提出入团申请后的三个月;另一个注意的是:2016级新生申请入团时间一定要在新生入学日之后的一周时间左右。

(二)经统计,本学院在2016-2017学年发展新团员共中2014、2015级中有21位学生。经讨论,上述21位学生按照2016年发展团员安排。相关程序时间参照上一点完成,并请做好该部分学生入团申请书的审核。如有时间上,不符合程序,建议给予重新建档。

(三)本学院总共在2016-2017学年发展新团员中的78名2016级学生,均确定为“2017年的新发展团员”,具体编号已经在对应的附件上查询。这部分同学的《入团志愿书》统一采用2017年新版,由校团委统一下发,对该生的团籍进行重新建档。        
  (四)因为每年团省委给予各高校新发展团员的编号配额不一样。因此,本年度师大仍有余额的92个名额,将先保留。以备根据实际情况,届时可以安排给2017-2018学年新申请发展团员使用。

二、2017-2018学年预发展团员方面

(一)据统计,截止2017年11月30日,我院共有78名,为了能及早做好这部分学生的团员发展以及团籍档案建立工作,院团委已经统一为这部分学生配备了《入团志愿书》(2017年版),将在近期统一下发。请各系团委分发至这部分学生手中,并按照要求指导填写。

  (二)2017-2018学年新申请入团的,待明年团省委给予名额与编号后,由校团委统一编号后,告知各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在最后确认发展该名同学为正式团员后,填写志愿书时,将编号补齐。

三、相关说明

(一)因当前,发展团员工作越来越为规范,存在编号与配额情况,因此请各学院在今后发展团员的工作上,要按照程序,秉持“合乎标准、优中择优”的标准进行发展。先前上述2016-2017发展团员中,有部分学生存在挂科、违纪等现象,请做好后续的跟踪与培养。

(二)新版入团志愿书填写时,有几个时间注意点提醒:第2页团课学习记录至少三次以上;第6页入团介绍人意见时间需在入团志愿书第5页时间的两个月半后;支部大会决议需满三个月以上;上级团委审批意见时间需在支部大会决议时间之后。

院团委组织部

 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