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思想引领

关于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奋进同发展”团支部立项活动通知

  • 来源:共青团
  • 发布时间: 2017-10-11

关于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奋进同发展”团支部立项

活动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我院共青团事业又好又快共同发展。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奋进同发展”团支部立项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奋进同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711-20183

  二、申报程序

  (一)项目设计

    1.各团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活动

    2.各团支部可结合基层团支部的基本职能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工作等,围绕“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奋进同发展”的主题思想开展项目设计,结合专业所学知识,精心构思好团支部立项项目的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立项活动。

    3.各团支部活动内容应阳光向上,激发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正确提高团员的思想建设,需思虑好团立项活动的大局和细节,注意安全,杜绝铺张浪费,提倡节俭高效,严禁以集体外出游玩等不适方式开展支部立项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目的明确,拒绝形式主义,要以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增加有实际意义和公益性质等具有教育引导作用的内容,同时注重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及时做好总结,使支部成员真正从中收获与成长。

  (二)项目申报

    1.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各团支部经充分设计论证后,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向系团委申报立项项目。

    2.各系团委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核,择优推荐6-7个项目,上报院团委组织部复审。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1028日。联系人:林红,联系电话:15060137077电子信箱:cuczzb@163.com(申报表和活动策划: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各一份)。

    3.院团委将组织各系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从活动创新性、可行性、时效性及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论证,从中评选出20个团支部立项项目进行优秀团支部立项活动评选,并于2017115日前公布立项团支部。

  (三)项目管理

    1.团支部活动项目立项后,院团委将指导团支部认真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对立项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对未能如期开展、半途中止或与预期效果差距较大的团支部,下一次立项时不予考虑。

    2.各团支部开展立项活动的信息和图片,要及时报送院团委。院团委将在团刊、院团委网站上进行重点报道;各团支部同时要运用自身支部微博空间等新媒体手段加以宣传。

    3.团支部活动立项实施结束后,要形成总结汇报材料,并于201841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院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cuczzb@163.com。院团委将对本次团支部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展示,对特别优秀的项目、经验进行推广。

    4.院团委将对立项的20个团支部项目,每个给予200元经费支持,各团支部开展活动要厉行节约,注重实效。

    5.院团委将于20185月对本学期立项的20个团支部立项项目进行验收、评比,并从中评选出“十佳”团支部立项活动,给予发文表彰并各奖励500元。

  (四)系立项

    各系团委可在院级团支部立项的基础上,开展本系团支部立项活动,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全面有效提升我院的团支部建设水平。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团委要充分认识团支部立项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对团支部立项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2.精心策划,重视创新。各级团组织要根据院团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青春献礼十九大,砥砺奋进同发展”的主题,认真考虑活动方案,策划出融入各系特色的活动,组织开展富有创新性、时效性,贴近时事热点、青春向上的团支部立项活动项目。

    3.扩大宣传,重在实效。各团支部要充分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和手段,可借助论坛、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团支部立项活动的宣传(每个团支部至少发布20条原创微博,并@福师大协和团委@福师大协和团委组织部微博),扩大团的活动在团员青年中的影响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及时总结,健全机制。各级团组织要及时归纳总结团支部立项活动的优势和不足,将总结递交至院团委,落实《福建师范大学团支部工作规程》,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支部工作,健全和完善团员青年的教育管理机制。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

(请登录院团委网站http://cuc.fjnu.edu.cn/gqt/下载)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