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英国留学】关于留位费必须知道的六件事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778

01

什么是留位费?

学生收到offer之后,在规定时间内交纳一定费用,才会视为确认录取,而这个费用就被成为“留位费”。若如果逾期或拒绝交纳留位费,则表明该学生自动放弃该校offer。

英国大部分院校留位费在500-2000英镑之间,通常都会给出近一个月的考虑时间,如果预计自己只能拿到数量不多的offer,而这所院校还算是比较心仪,那还是可以考虑花钱留位的。

02

为什么要交留位费?

现在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每个学生申请的学校不止一个,所以很多学校为了保障有足够的生源,不损害自身的利益而出台了这样的政策,避免出现学生拿了offer不来也不拒的情况,毕竟交了这么多留位费不去也心疼。

对于学生来说,交了心里比较有底,要是想去的学校没offer来,也没交留位费,最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一所学校都不能去。其实交留位费就是花钱买“定心丸”。

03

留位费去哪儿了呢?

学生按时到校报道,留位费将作为学费的一部分被抵消,甚至有的院校会因为你支付留位费而对最终学费进行一定程度的优惠。

如果学生最终不去这个学校,未达到offer上的条件、放弃留学或者选择其他院校,那么留位费大概率作为建设学校的贡献,不予退还 (对未达到offer条件的学生,多是可以申请退还留位费的)。

所以大家在交留位费的时候真的需要慎重再慎重,不然到后面不想去这个学校了,就白白浪费了一笔巨款。

04

留位费什么时候交?

绝对不是一收到offer就交钱哦!

特别是当你的第一志愿院校也会在近期发放offer时,请等一等!说不定你很快就会收到更好的offer了~

当然,如果你想保留这个offer,也千万不要错过截止时间!毕竟,留位费时间是不可以延迟的,特别是需要电汇的情况下,请预留汇款所需的时间(至少2-3天),并保留好支付凭证。

不过,如果你真的非常想等你更心仪的院校,也可以尝试和学院或学校邮件沟通,有可能可以适当延期,不过这个非常碰运气,概率不算大。

总之,如果不是第一志愿,不要一拿到offer就付留位费,等到截止日期临近再付,以免之后若拿到更好offer之后会面临要么放弃第一志愿,要么放弃留位费的情况。

05

如何避免留位费纠结?

第一步:切勿海投式申请

将保底的学校,基本能申请到学校,以及心仪的学校列出五六所。了解这些学校出offer的时间,对于出结果特别慢的学校一定要尽早申请。

第二步:申请延期交付

在临近最后交付期限的时候,尝试和学校沟通,争取延期,但一般这样的延期不会超过2周。与此同时,尝试催促还未发offer的学校,了解自己能够拿offer的几率或者出结果的时间。

第三步:权衡录取几率

如果遇到心仪学校offer不知何时能发放,而这边押金交付也到了最后时刻的时候,就必须权衡一下自己被心仪学校的录取几率。

如果留位费能够承受,可以选择一所最好的学校交钱保底,以免出现一直期待的offer没来,而之前位子也被取消的情况。

06

留位费怎么支付?

学校官网在线支付

英国有很多大学的官网上有在线支付押金,学费等入口,同学们可以直接在大学官网上缴费。不过通常只能使用Visa或者 Mastercard,部分学校支持银联支付。

英镑信用卡支付学费是不需要支付手续费的,而用双币信用卡支付学大额英镑费通常是以美金结算会在汇率和手续费上有所损失。

电汇

不少英国大学都支持学生以电汇的形式支付学费,而且国内外的很多银行都开设有电汇业务,通过电汇方式支付英国留学学费也相对方便。不过,在电汇支付之前,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清楚收款人名称及地址、收款人账号、收款人开户行行名及地址等信息。

缺点是手续费较高,且为双向收费(即内地银行和香港银行都会收取手续费)。关于手续费不同银行差别较大,请直接询问银行。而且电汇到账较慢,不适合踩DDL的拖延症星人。

汇票

支付英国留学学费还可以采用购买汇票的方式。一般来说,汇票要去当地的银行购买。与电汇相比,汇票能节省一笔电讯费。同样也是需要填写好学校的信息,拿到汇票之后一般还需要邮寄给学校。

PS:汇票是不记名的,大家需要谨慎携带,不要遗失。万一不慎遗失,一定要马上挂失。

即时汇款

一般来说,如果情况比较紧急,可以采用即时汇款的方式。即时汇款具有汇款到达时间快的特点,能帮助学生解决燃眉之急。即时汇款业务也比较多,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支付宝/微信支付

近两年才开始应用的支付方式,目前还不算普及,不过有部分院校已经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了,学校会给出账号等相关信息,比较方便,用手机就可以操作。

注意: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支持的缴费方式有可能有所不同,最终要以offer上提供的方式为准。

                                                         以上内容转账自英国硕士免费申请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