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行前| 7月19号之后入境英国后到底要如何隔离?政策详解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2

2021年7月19日开始,英国政府调整了入境政策。对于即将启程飞往英国的同学们来说, 一定要提前了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向大家详细讲解最新的入境英国政策以及自我隔离要求

在开始讲解入境政策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向大家讲解关于英国政府“NHS新冠疫苗通行证”的信息。

如何获取英国HNS新冠疫苗通行证?

首先英国并不强制要求入境人士接种新冠疫苗NHS新冠疫苗通行证将通过移动AAP的形式记录并展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士并为其出行提供便利。

获取NHS新冠疫苗通行证需要在英国NHS系统上完成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且是在出行前14天就已经完成最后一针的接种,且接种的疫苗需为“英国疫苗项目”已经认证的疫苗清单,包括:

Moderna vaccine

Oxford/AstraZeneca vaccine

Pfizer/BioNTech vaccine

Janssen vaccine


我们建议即将赴英的同学尽量在国内完成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种后再出国,到达英国后等待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公布对新冠疫苗加强剂(booster)的指引与安排

对于已经在国内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暂时不再接种英国新冠疫苗的这种建议下,是无法申请NHS新冠通行证并享受它所带来的出行便利的。

英格兰入境和隔离政策-成年人篇

情况一:第一年赴英留学

目前,中国内地属于入境英国中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这就意味着,从中国(或其它中风险名单地区)出发,并且入境英格兰之前的10天没有进入过高风险名单地区以及法国, 那么你在入境英格兰前以及入境后须遵守以下规定:

出发前

出发前7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检测

预定并且支付入境英格兰后的新冠病毒检测包(在入境后的第二天和第八天进行检测)

出发前48小时内完成填写英国入境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抵达英格兰

在抵达英格兰后,须遵守以下政策:

在住处进行10天自我隔离,10天隔离期从抵达英格兰的第二天开始起算

在隔离的第二天和第八天分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如何抵达住处?

在抵达英格兰后,你须立刻前往住处进行隔离。在没有任何其它选择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前往住处。搭乘公共交通时,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如果抵达英格兰后,机场距离住处较远

如果你在抵达英格兰后需在英国境内继续行程,且由于机场距离住处较远,要在外过夜才能继续旅程抵达最终目的地,那么你可以在不与他人接触的条件下,在外过夜后继续行程。在抵达住处后,开始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

如果在隔离期间你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如果你在隔离期间的新冠检测呈阳性,那么自检测之日起算,你另需进行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与你同住的室友作为密切接触者,也需立刻开始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室友的隔离期自你进行检测之日的转天开始起算。

提前结束隔离Test to Release

Test to Release政策下,你可以选择在隔离的第五天进行私人诊所新冠测试(你需要自行承担该部分费用)。如果你的测试结果为阴性,同时你在隔离第二天测试的结果也为阴性,你可以提前结束隔离。但与此同时,你仍须进行原计划隔离期内第八天的新冠病毒检测。

隔离期间需要遵守的规定

你的隔离住所的地点必须要与出发前填写的《入境旅客定位表》中的地址一致。隔离地点可以是:

你在英国的住处

朋友或家人的住处

任何普通宾馆或者暂时用来隔离的住处

从中风险名单地区入境的旅客将不会被英国政府安排至统一的隔离宾馆进行隔离。如果你希望在宾馆进行隔离,那么需要提前自行预定其它的非隔离专用宾馆并且承担相应的费用。隔离期间你需要保持在隔离地点内,不得外出(到测试点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以及邮寄新冠病毒测试样本除外)。在宾馆内隔离须避免使用餐厅等公共区域。

在隔离期间,禁止任何访客。但以下情况可以视为例外:

紧急求助

社工看护或援助

医疗援助

兽医服务

部分社会关键岗位服务

情况二:如果你已经在英国完成整个新冠疫苗接种

完成了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从中国(或其它中风险名单地区)出发,并且入境英格兰之前的10天没有进入过高风险名单地区以及法国, 那么你在入境英格兰后无需进行隔离。但同时,你需要在入境当天,或者入境第二天前完成新冠病毒检测。

如果你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或你被通知是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你仍然需要按照英格兰的隔离政策完成隔离。

英格兰入境和隔离政策-未成年人篇

新冠病毒检测

出发前新冠病毒检测:年龄在10岁及以下的儿童无须进行出发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抵达后新冠病毒检测

年龄在4岁以下的儿童无须在抵达后的第二和第八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年龄在5-17岁的儿童只须在抵达当天或第二天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隔离措施

虽然苏格兰入境政策规定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境免隔离,但还是需要遵照学校指引进行必要的自我隔离。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允许本国未成年人(如果在抵达前10天内没有入境过法国)抵达英国后无须进行隔离。

关于入境苏格兰、入境威尔士以及入境北爱尔兰的相关政策会有细微差别,请大家登陆政府官方网站查看

英国院校在疫情期间通过不断地努力,已经掌握了灵活且高质量的疫情变化应对方案。同时,各院校也与所在地的社区以及教育部门一起,为确保学生的健康与福祉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新学年到来之际,英国院校在确保学生的健康和福祉的同时,将继续提供世界级的优质教学。英国也继续欢迎中国学生前来留学深造,实现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British Council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所有

以上内容来源于英国教育 ,作者StudyUK


  【英国教育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运营,提供有关英国教育、留学、签证、考试等官方信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通过艺术、文化、教育和英语语言在英国和其他国家人民间建立联系、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