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战疫||一名退役大学生军人党员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25

 在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出门戴口罩、少交流,家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这几乎成为了每个人的日常习惯。

 但是当大部分人都选择以居家不出门的方式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做贡献时,有这样的一群青年志愿者们,他们带着满腔热血主动投身于战疫第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疫情期间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少年强,则国强

(林浩然同学在社区门口进行志愿者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林浩然同学就是这广大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当前,他主动向宁波市鄞州区明东社区提交参加战志愿活动的申请,并如愿成为社区志愿者,值守在社区出入口,为进出社区的居民们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  

 遇到近期返甬的居民住户,便告知他们甬行码填写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做好信息登记,并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汇报情况,往往一站就是大半天。


以前的战场是海洋

那么我现在的战场就是

需要志愿者的地方

(林浩然同学为出入的居民记录体温、检查通行证)

  身为一名军人,在面对蔚蓝的大海时他勇往直前、不畏困难,当国家被疫情肆虐时他奉献爱心,主动请,为社区的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从军两年实属短,但深感团结力量大,就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一样,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我深知,虽同一线的抗疫者来说,我的帮助是微小的,但是由无数的志愿者们汇聚而成的力量是巨大的。林浩然同学说。

(林浩然同学为战疫献爱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林浩然同学积极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从线上的防疫知识了解和新闻关注,到线下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更加感同身受,了解到医务工作者和其他一线人员的危险与辛苦。面对疫情,我作为青年党员,除了在家减少外出,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我也应该挺身而出,时刻保持着军人一般的战斗力,主动为社会出一份力,不怕困难,敢于担当。

——国本2018级林浩然

 

 

 

如果说

无数的水滴能够汇成一片海洋

那么无数个微小的力量

也能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

注入到防疫的战场中

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