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6

9月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河西A3-101教室举行院长张华荣,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兴,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进安,管理学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财管专业负责人鄢奋,外语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雅思教学负责人张昌宋,经济与法学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金融专业负责人李碧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京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84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黄一菁主持。

典礼上,王进安副院长在致辞中向2019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同学们在祖国七十华诞、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入学,这意味着大家未来的成长轨迹将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行,同学们注定要成为国家民族的中坚力量。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立德树人,感恩生活。第二,孜孜不倦,砥砺前行。第三,承前启后,开源创新。期待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茁壮成长为成熟自信、高度国际化、具有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随后,教师代表贺莉老师表示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向着新的目标、新的梦想发起冲锋。老生代表2017级王智缘同学希望新生们能够针对国际教育学院的专业特色,选定好努力的方向,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勿嫌小而不为。最后,新生代表许旸同学表示作为新晋协和国本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怀着感恩之心度过在校园中的每一天,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负未来。

此次开学典礼作为入学教育第一课,有助于新生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四年的校园生活做好铺垫。

2019级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黄津/摄

2019级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黄津/摄

院领导出席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郭君诚/摄

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进安提出希望 黄津/摄

教师代表贺莉寄语新生 郭君诚/摄

老生代表王智缘同学为新生分享经验 郭君城/摄

2019级新生代表许旸发言 郭君诚/摄


国际教育学院  乐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