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9

张华荣院长在开班仪式发表讲话 林响/摄

“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项目开班仪式 陈漫/摄


波列斯克国立大学教师代表Hushcha Pavel发表讲话 林响/摄

10月2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与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项目在第六会议室开班。波列斯克国立大学教师代表Hushcha Pavel,协和学院领导张华荣、陈晓斌、王进安,学院相关部、系负责人,波列斯克国立大学7名来访学子和协和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是协和学院首次以中国文化课程体验项目的形式开展对外交流。该课程项目为期12天,为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师生安排了涵盖文、史、艺、体等方面的课程,同时还将赴福州历史文化胜地和茶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参观实践,体验中国文化。

开班仪式上,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向8位远道而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正大力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积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26年以来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两国关系迈进新的发展阶段。希望能借本次“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继续深化合作关系,丰硕合作成果。

Hushcha Pavel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国间的友谊,并通过学习与理解两国的文化,促进协和学院与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深化。随后,该校7名学子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学院表示感谢。

仪式最后,双方互赠文化纪念品,张华荣院长祝愿中白两国同学在接下来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项目中,能收获友谊、收获知识、收获快乐,争当传播两国文化的友谊使者。

七位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学生代表发言 林响/摄

仪式结束后,8位白俄罗斯师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校园并参加了“破冰”活动,正式开启他们为期12天的中国文化体验课。

过去一年来,学院与波列斯克公立大学在学术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2017年11月,波列斯克公立大学副校长Oliga率代表团来学院访问。院领导张华荣、黄俊兴、王进安曾先后带队赴波列斯克公立大学交流。2018年7-8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9名师生前往波列斯克公立大学交流学习。

双方互赠文化纪念品 林响/摄

双方代表观赏校园景色 林响/摄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林响/摄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陈健 李婷祎

摄影:林响 院学生记者站 陈漫

责编:杨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