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留学那些事儿 ||专访英国赫尔大学学子徐锚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32

    她,在求学的道路上孜孜探索,在青春的舞台上释放自我,在平凡的世界里散发别样的精彩。她就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的徐锚同学,现就读于英国赫尔大学business and financialmanagement专业。如今的她看起来文静,但拥有从容面对一切挑战的信心和勇气,笑对未来。


专注学习 收获精彩

她曾担任过班长、团委副书记及年级党建负责人,也曾荣获全国首届“SQA HND 理想大使”的荣誉称号……这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但是步入大学前,低落的情绪也曾让她烦恼,或许是这种情绪不断激励着她改变。在进入大学后,她就给自己明确的意识,不断地扪心自问:“我要不要学”,有一定的压力就会产生充足的动力,不断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回顾专业知识来巩固记忆、不断回顾英语学习,多看,多交流来提升英语水平,并且紧跟老师的步伐使自己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同时,由于SQA HND 项目课程的特殊性,GU单元的课程报告也时不时挑战着她,“GU3的报告需要找大量的关于股票方面的数据、资料和报表信息进行计算分析,有时会因为自己的不耐心出现许多错误,让我感到有点迷茫,幸运的是,有了老师的细心解答和正确指引,报告就变得得心应手多了。”她回忆到。即使学习、工作任务有多繁重,她也会有计划、按规矩的一步一步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她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正是有了这份信念,她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工作能力赢得了种种荣誉,收获了精彩!


全面发展 充实自我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大骨班和东游记。对我来说,参加这两项活动是学习之外的拓展,会让我比较放松,体会到学习以外的东西,我想一个放松的状态对学习也是有促进的。”她不仅专注学习,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使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大骨班里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系的骨干精英,直到今天我们还保持联系。参加第一届东游记时,我还很懵懂,体验了很多活动,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与外国友人互动交流。等到第三届东游记参与策划组织时,我扮演了一个全新的角色,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我愿意投入很多到这个活动里面,不计得失。”她作为一个组织者,收获了很多,学会协调组织各种事情、衔接安排人员……高参与度也是对她工作的认可,累并快乐着,她,不后悔!


出国留学 挑战自我

   “选择国本,就是为了出国学习”她坚定地说道。学习过程中,她一边筹备雅思、争取获得高分,一边留意国外院校的动态、时刻保持与校代联系,再者就是做好长期规划,全盘考虑出国的准备。

出国留学后,她也感慨道:“国外的学习对于我来说压力还是蛮大的,纯英语的环境和国内完全不一样,需要有良好的英语功底。学习方式也主要依赖于自学,还是有一些小课的讨论。除此之外,国外非常看重抄袭的问题,所以在论文或者报告中,对引用的要求非常高,也非常细致。生活交往方面,由于文化差异,个人差异,我们没有那么容易走进彼此,所以不要抱着一定要和外国人交朋友的心态,还是找到和自己气场一样的人一起生活,学习,对自己更有帮助。”

虽然在国外学习生活会有一定的挑战,但这何尝也不是一个机会,能够让自己得到成长,心理变得更加成熟坚定。她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现着勇往直前的决心!


充满期待 希冀未来

距离本科课程的结束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她也已经开始规划攻读研究生的目标。在接下来的留学生活中,她最大的希望就是提高英语能力,其次增长学识,再者就是完善思维、改善性格。“到目前为止,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我的大学生活打70分。在达到学习目标、找到启示、做好规划的同时还是有一些遗憾(未能尝试更多的事情,锻炼自己)所以,我也会在这里尽力而为,保证学习的高质量,课余生活能多去其他地方走一走看看,做到不负此行。对于未来,我还是比较想回国做个老师的。”她表示。最后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有属于自己的目标和规划,珍惜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学习资源,在未来回想时,可以不后悔!

远在异乡的她,生活还在继续,梦想也永不止步!

国际教育学院 宋欣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