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留学那些事儿 ||专访英国赫尔大学学子李昕威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41

作为实践少年,他有一腔热血,男儿的情义;作为学生干部,他秉承责任和热情,用心感受和温暖身边人的心;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他有自己真实的喜怒哀乐。他,就是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的李昕威同学,现就读于英国赫尔大学business and financialmanagement专业。


【学习者:谦虚求教 不断进取】

进入大学后,他就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出国留学,并为之不断地努力奋斗。“SQA HNA的课程一开始对我来说也有难度,因为内容是和国外课程相互衔接的,毕竟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效率都不一样,如果觉得专业课很困惑的话,下课后,我就会及时和老师沟通;觉得笔记来不及做的话,上课录音也是不错的方法;与其他同学交流笔记、请教课后问题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他建议道,“要想在国外申请到一个好学校,雅思成绩也不可忽视。”在大一期间,他认真学习英语,在了解自己的兴趣基础上,特意找机会去锻炼自己的口语,通过英语角活动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为雅思考试做充分的准备。

出国后,他不光要学习专业课程,也要学习英国的生存技巧,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这无疑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尝试,需要慢慢去适应。“在国外上课更加考验自己的自觉性,不仅有大课(不同专业,五湖四海的学生一起探讨交流),还会有小课(导师课),与国内不同的是,国内的老师注重传授知识,而国外的老师更倾向于引导学生。这也就需要我们自己要培养独立思考的思维。不光是学习方式的差异,英国的交流文化也与之前我们在课本学的大相径庭,比如;相对与thank you , cheers 用来表示感谢会更加频繁,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自己做饭,这样在英国生活的日子也会舒适很多。”虽然身处异乡,但是他用坚定的信念,虚心的态度向外国学生请教英语语言方面的问题,一步步地攻克写作方面的难题,为以后写论文和报告打基础。学无止境,他也会继续在求学的道路上汲取知识,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目标。


【实践者:充满激情 收益良多】

学校里,他在课业之余还积极参加英语角、中英文化交流活动、英语演讲比赛……其中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个英语演讲比赛。“我觉得这次活动让我深刻发现了自己英语能力的欠缺,及时打消了自己心中的那种盲目的高姿态,而后继续进取,提高自我。”他也表示参加这种比赛不但可以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还可以认识一些能力比较强的同学,并向他们学习。如果还有机会,他说他一定会不要脸的参加,大胆地犯错,然后收拾心情,继续下次不要脸的进步。生活中,他喜欢旅游,特别是穷游,在研究旅游攻略,看穷游大神游记的同时对未知充满着向往,充满着期待。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他也会一直保持一颗激情四射的心,在英国校园的社团中展示自我,在英国那一方寸土活出精彩的生活。


【教导者:循循善诱 不失风趣】

    “快活半学期,紧张一个月。”他表示这是许多学生的常态,当然,他自己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如果自己不能调整好心态,就得及时和身边充满正能量的朋友或者老师,更或者是年长的人聊聊,不能轻易地放弃原有的目标,对生活失去希望。“精彩不足,遗憾不少。良师很多,舍友很好。该把握的努力了,没把握就算经验,该舍弃的诱惑没控制就是吃亏。”简短却不失精练的语句中涵盖了他对大学生活的评价,同时也给予了学弟学妹们一条人生箴言:每晚少一包泡面,强壮中国学生!

   他有独立的人生,他还在路上,永远在不停地行走和学习,以热忱追逐梦想!

                              国际教育学院  宋欣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