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团支部为单位,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团学工作的实践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深学深悟,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领会新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二十大召开之际,院领导与师生代表22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的实况直播。同时,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各党总支分别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新闻网站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各院系团学组织先后组织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好青年成长成才之路,强化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经济与法学系邀请退伍老兵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访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开展榜样学习会,引导青年学子从先锋人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信息技术系通过开展“以座谈交流,引思想共鸣”青年团员交流会,组织新老团员们共同解读党的二十大内容、互相学习工作经验,引领全体青年学子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宣传宣讲,全面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共同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院系两级学生宣讲团、青马班宣讲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举办“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43期“学子讲坛”活动,由5位学子走上舞台,带领现场同学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非凡历程,以自己的独特视角分享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知识经验,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此外,外语系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向光而行》线上配音、“我来说变化”英文畅谈会、“迎庆二十大 传承中国红”双语朗诵等活动,发挥专业优势,鼓励团员青年提升自我素质;管理学系借助福建红色文化VR全厅展厅进行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云游”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历史、红色精神有机结合;国际商学系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党史内容开展知识竞赛,激发学院学子爱国爱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求实求效,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首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通过多样化的课程学习,从多方位、多角度锻炼提升学院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年学子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积极投身基层团务工作,为党的事业注入新鲜血液。至今已拍摄制作6期“青春思政课,共话二十大”系列视频,由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视角领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一经平台发布引发广泛关注。

此外,学院还举办“学习二十大 科技向未来”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实践创新;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支部立项、学生社团立项系列活动,以及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等,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实践意义上的思政教育;举办“‘音’为有你”学院第二十届十佳歌手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学习方式,为全面发展持续加温升温。

同时,文化产业系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思想,集萃支部成员智慧,开展“纸短情长,写给党的三行情书”征集活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各系党团支部还通过“趣味夜跑”、主题辩论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校园生活,并通过拍摄主题歌曲《我们一起远航》音乐视频、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书画文微创作等一系列活动,以艺传情,展现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