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吴龙水发布时间:2023-11-10

协院创〔202335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激发我院学生电子商务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二、参赛对象

(一)我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教师均可参赛。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二)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

4.一个团队高校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企业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即日起至20231231日截止。

1.大赛报名网址:www.3chuang.net(具体比赛相关赛道规则详情见大赛官网公告)

2.各参赛团队须由队长在官网注册报名;

3.同一赛道一个团队只能注册一个账号(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赛道的比赛必须分别注册两个团队ID号),用户名、注册邮箱、赛区、学校一旦注册成功后不得更改;

4.团队注册后,需按照要求在团队界面填完相关信息,点击“确认信息并提交”,才算报名成功;

5.注册邮箱请务必填写真实邮箱,若忘记密码需要通过邮箱找回;

6.报名时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填写参赛队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参赛作品名、作品摘要等信息。上述信息填写务必真实准确,一切由上述信息错误引起的后果由团队自负。

四、赛事分类

(一)常规赛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

本届大赛实战赛主题如下: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产学用(BUC)实战赛

4.商务大数据分析实战赛

5.直播电商实战赛

五、参赛要求

1.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3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1日(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校赛、省级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2.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称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参赛团队需签署参赛团队承诺书,指导老师需签署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签字处需手写。并按要求上传官网,相关材料见附件;

4.参赛团队须在131日前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主要成果及该项目的主要创新、创意及创业三方面的标志性内容,字数在100-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5.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成员排序(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等基本信息,在校赛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修改;团队在后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PPTEXCEL信息汇总)中成员信息、指导老师信息等与官网注册信息一致,排序一致;

6.三创赛的参赛项目都应该是原始创新的项目,但根据是否是第一次参赛而分为两类:第一类,首次参赛。项目是首次参赛(本项目的作品在报名时没有参加过其他任何公开比赛,并且从报名参加本届三创赛的校赛、省赛直到参加国赛时也没有参加过其他任何公开比赛);第二类,非首次参赛。项目不是第一次参赛,但在满足下列三个附加条件时,可以参赛:

1)提交的本届《项目报告书》对原参赛项目作品做了明显的再创新;

2)提交原参赛项目作品;

3)提交本届《项目报告书》与原参赛项目作品的比较说明(对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说明)。

7.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如有侵权他人(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而产生的纠纷及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参赛团队如果出现侵权行为,学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所获奖项、奖品。

六、赛程安排

院赛初审定于20243月举行,参赛团队要规划好时间完成项目制作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具体如下:

(一)网上注册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31231日)

1.院赛注册及备案时间:2023921-20231031日;

2.此阶段各系要做好赛事的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为竞赛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竞赛,以竞赛为抓手,推进专创融合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职业能力;

3.各系要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动员全体同学参与到竞赛中来,锻炼综合能力,展现青春风采。

(二)初审阶段(20243月上旬)

1.此阶段,组委会将组织报名成功参赛团队开展初审,邀请院内外专家对项目策划书进行评审,选拔出优秀项目进入院决赛。

2.各参赛团队要在初审开始前完成项目策划书及路演PPT的制作,经指导老师修改完善后,根据通知以系级为单位提交电子版项目策划书至国际商学系创新创业俱乐部何羽菲同学处(Email1795079581@qq.com)。

(三)决赛阶段(20243月下旬)

1.此阶段,组委会将根据省赛评审流程,邀请评委严格按照省赛项目答辩流程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评审。

2.进入院级决赛的团队,要在初审结束后决赛开始前,根据初审评审意见与指导老师共同再次打磨作品,完善项目策划书及路演PPT,提升作品竞争力。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奖项数量根据参赛项目数量确定。后期学院将根据选拔赛成绩及分配名额,推荐优秀项目代表我院参加省赛。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圣发(师)  0591-22868629

何羽菲(生)  15280186147


附件:1.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通知

      2.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

      3.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

      4.第十四届三创赛实战赛参赛学生(混合队教师)知情书

文件下载:协院创〔2023〕35号: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选拔赛的通知.zip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1110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