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吴龙水发布时间:2023-05-26

调查研究聚伟力,红色筑梦新征程。525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红色革命圣地上杭县才溪乡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科院院士、植物育种学家谢华安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励志演讲;龙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洋,龙岩学院校长邹卫东分别致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张娴带领相关部门和项目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以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启动仪式上,党史讲解员向与会领导来宾和师生代表们讲述思政微党课,共同缅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从党的故事中汲取信仰和奋斗的力量。活动现场举行了“双百三级三创”联动项目签约仪式,我院“一统姜山”项目和台资企业成功对接并进行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后,国赛专家为各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团队进行公益指导培训。此外,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设分会场,创新创业学院林利胜院长和各院系负责老师及相关团队观看了启动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将进一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促学、促教、促创方面的重要作用,凝聚协和学子创新创业力量,贡献乡村振兴智慧。

主会场

分会场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