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创业校友进课堂】管理学系校校友返校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吴龙水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7日晚,我系2018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福州青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TENJOND藤椒文化创始人吴越,2021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原子能力(福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威宏应邀在学院C1、C2阶梯教室为管理学系2022级全体学生分享创业经历及创业经验。

校友吴越曾荣获中国社创之星、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校友威宏是行业标准《裸眼3D片源制作标准》白皮书起草人,行业标准《元宇宙数字内容制作白皮书》方案制作人,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分享会中,吴越从创业与好奇心的关系入手,结合自身创业成功的亲身经历与大学生应具备的创业能力,指出兴趣与热爱对创业的重要意义,并列举网络游戏、乡村振兴、文创作品等多方面实例,为同学们创业规划提供了有效思路和方向。此外,他围绕“大学生要敢于创新、创意不要被剽窃、创业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勉励同学们立足自身兴趣与现实情况,寻得属于自己的一方创业天地。

威宏以“全球疫情、区块链、元宇宙、AI智能”四个时局背景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求学及创业经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创业形势的严峻性与时代性,并围绕“同学们应该如何创业才能不落后于时代”这一问题,提出“确保竞争力、与焦虑和解、对新事物保持好奇、下场前的分析比赛跑更重要”四个观点。他表示,与焦虑和解的方式是消灭不确定性,要在好奇中成长以发现新的机遇,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学会提前预判和规避,不断保持精进,在混乱中进步。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学长们耐心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提高创业意识,开拓创业思维,并将立足当今创业形势提前做好创业规划,为将来的创业做好准备。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