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论文、实践案例及指导教师优秀事迹的通知

发布者:林蔚发布时间:2022-10-18

协院创〔202222

 

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同时也为展示成果、交流经验、谋划发展,现面向全院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指导教师优秀事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优秀论文

(一)内容范围

论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理论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发展研究等。具体内容涵盖完善人才培训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的改进、创新创业政策保障体系的改革、高校创客实践与众创空间生态系统构建等。鼓励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线下相融合,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文章要以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 

(二)撰稿要求 

建议文字在50006000字为宜,摘要一般为200300字。须附题目、撰稿人姓名、单位、摘要及关键词等。 

(三)相关要求 

1.稿件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来稿内容要求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系统性、实用性和导向性,并且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流畅,用字规范,数据可靠。 

3.投稿人须严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剽窃。对盗用他人研究成果的稿件,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奖资格。 

4.投稿论文须为未曾公开发表的或者发表时间在202211日(含)之后,如有发表请注明出处。 

5.作品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作品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6.论文集将向有关论文收藏机构和检索机构推荐。凡向学院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

(一)内容范围 

各系(院)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参加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优秀案例。 

(二)相关要求 

1.推荐案例在4000-5000字以内为宜。包括但不限于如下要素:创业背景、创业历程、运营情况、所获奖项、示范效应等。 

2.案例写作以叙事为主,点评不宜过多。 

3.活动照片或专利图片,分辨率1024*768以上,横版照片,根据照片内容命名,如比赛现场获奖证书等。所有照片除贴入word模板外,也请随邮件单独发送,文件压缩打包命名为案例投稿+学院名称+案例名称+照片.zip(rar)

4.作品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推送系(院)和执笔人确保作品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5.案例集计划向有关机构推荐和出版。凡向学院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和出版。 

三、指导教师优秀事迹 

(一)征集范围 

各系(院)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的优秀事迹均可参与征集。 

(二)征集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2.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学术成果显著,对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构建双创实践教学新体系做出较大贡献。 

3.热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热心从事创新创业实践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学生实习实践、创业就业、成果转化对接等工作积极,具有主动性和前瞻性。能够积极承担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 

4.鼓励积极投身双创相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物资募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积极申报。 

四、工作要求

1.请各系(院)高度重视此次论文和案例推选工作。本次论文、案例和指导教师优秀事迹提交情况将纳入年度创新创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的依据之一。各系(院)择优推荐优秀论文不少于1篇、优秀案例不少于1篇,各类推荐表只需报送电子版(word+PDF版)材料,模板及推荐表见附件。往年已提交过的论文、案例不再重复提交。

2.各系(院)推荐数量不限,汇总时请按优先顺序进行排序,以上材料请以系(院)为单位,压缩包以“XX系(院)+2022年创新创业论文案例推荐材料”于1118日前统一发送至cxcyxy_cuc@163.com邮箱。

3.学院将评出创新创业优秀论文、优秀案例和指导教师优秀事迹若干名,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参加评审。


附件下载:

    协院创〔2022〕22号:关于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论文、实践案例及指导教师优秀事迹的通知.zip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21018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