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基础》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2

    为提升《创新创业基础》任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创新创业学院于4月6日在腾讯会议召开《创新创业基础》集体备课会。全院《创新创业基础》任课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和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创新创业学院林利胜老师分别介绍新聘任的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陈言国老师和副主任翁清清老师,并就《创新创业基础》教学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雏鹰赛的相关工作进行通报总结,强调了《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开设的重要性,指出通过创新创业基础知识的普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从而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

会上,陈言国老师针对新学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如何开展教学创新以及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效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内容,结合我院教师教学中的一些优秀教学案例进行了讲解说明。

在教学片段示范及分享环节中,陈言国、翁清清老师分别针对创新创业启蒙、创业机会与创业项目的挖掘等进行了教学分享,两位老师的教学分享内容与主题突出、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并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案例充分融入课堂教学,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开展教学创新提供启发与思考。

在自由讨论与提问环节中,林圣发老师分享了他在挖掘大学生创业团队方面的有效做法与经验,钟晓燕老师谈了她是如何从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新思维培养等角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其他参会教师针对课程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创新创业基础课线上集体备课会的内容与环节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备课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对于课程的整体设计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案例的选择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