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协创  优秀案例

冰胶囊甜筒——甜筒再定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4

冰胶囊是胶囊甜筒的原创者。自创作以来,胶囊甜筒重新定义甜筒,致力于让甜筒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目前市场上的现做甜筒面临卫生不合格、口感不佳、清洗程序繁琐等问题,而胶囊甜筒创新式采用了-冰胶囊-甜筒的现做方式解决卫生问题,拥有多项专利与配方,带动了三百多名的兼职与全职人员。

然而在创业初期,冰胶囊项目的进行并没有那么顺利。软冰淇淋(美式冰淇淋)是一种由软冰淇淋机现制现售的半流固态型冷冻甜品,相比硬冰淇淋,因为空气密度高、没有硬化过程,口感更加滑腻、香醇,所以一般会制成的冰淇淋筒(甜筒)食用。我们经常在西式餐饮连锁店(如麦当劳、肯德基)吃到的甜筒就属于软冰淇淋。软冰淇淋的口感好坏主要取决于两大因素:浆料配置比例和成型设备(即冰淇淋机)的优劣。而高档的软冰淇淋浆料有个致命的缺点——成型性较差,这需要更低的温度才能硬化成型,一般的国产冰淇淋机在制作冰淇淋时没有办法达到低于零度的温度,这也意味着国内的中高端软冰淇淋市场一直以来都处在相对空白的阶段。

“甜筒公司”想到,如果试图通过使用更高档的原料和设备制作价格相对高昂但是更加可口的软冰淇淋能不能来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但是用这样的方式依旧无法避免软冰淇淋制作过程中的另外两大弊病——卫生问题和材料浪费。高档冰淇淋浆料的保质期较短,一旦投入机器后只能当天使用,而且冰淇淋机在使用后必须彻底清洗,否则变质后的浆料留在机器内将是十分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在无法保证每天稳定客流数量的情况下,无法预估所需浆料的多少,往往会造成浆料浪费,增加成本损耗。不仅如此,由于是机器内的现制现售,不同口味的浆料必须用不同机器分开制作,所以往往还存在口味单一的问题。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甜筒”公司才确定了冰胶囊生产和销售方式,那就是采用质量上乘的牛奶、黄油等原料制作出质地扎实、口感丰富的雪糕,置入特制的冰胶囊包装盒(已获外观设计专利)中独立存放,全程冷链运输,销售时只需放入专用的冰胶囊甜筒机中挤压制成甜筒即可。独立包装不仅健康卫生,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雪糕的绵密口感和香甜风味,同时还有丰富多样的口味可供选择,深受顾客喜爱。就设备而言,冰胶囊甜筒机占地空间小、便于移动和运输;制作过程无需水源,快速便利、节能环保;使用后不需拆机进行清洗,省时省力也省心;一台机器可同时制作多种口味的冰淇淋,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也促进新口味的持续研发!除了冰淇淋的口味,一个冰胶囊只制作一支冰淇淋,确保安全卫生!

目前,公司正在以福建为中心不断向外拓展,在福建、海南、湖北、广东等各大旅游景区、高校周边以及小区内部,共计覆盖近300个地点,现已拉动包括线下自营点、供销商门店、冰淇淋原材料加工厂、冰胶囊设备工厂、冷链运输行业上千人的创业以及就业。

截止到2020年,公司与海南三亚黄金海岸风景区、湖北宜昌三峡风景区、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明玉华洞风景区、晋江五店市风景区、晋江安海五里桥风景区、漳州东山岛旅游度假区、漳州平和三平寺、漳州火山岛地质公园、福州市动物园等近三十个旅游风景区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投放了近350台设备。期间还通过参与各大展销活动,如2019福州518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2019上下杭年味街宴、2019天泽奥莱时代灯光展、等吸引了大批的顾客,打下品牌客流量及知名度的基础。通过在线上以及线下的宣传及销售途径,该项目已联结了省内以及部分省外地区大量的客流源,编织成广阔的品牌产品销售网。目前已在多个省份均有代理经营,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营业,至2019年,项目营业收入累计1500万元,净利润530.32万元。并且计划在福建、广州、海南三省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将销售扁平化,管理人性化、培训系统化,实现营业额的稳中求进。

如今,“舔筒”公司已经通过冰胶囊的生产和销售已经带动了约50名专职人员及近200名兼职人员就业,未来期望通过同时进一步丰富产品链、扩大生产规模、主题个性化销售等方式进一步开拓包括线下直营门店、西式快餐连锁、电影院、电音节等在内的更多元的销售场景,同时推出“互联网+零售”智能销售模式,进一步扩大公司营运范围和规模,完善公司内部分工以吸纳广大互联网相关人才,实现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预计将会带动更多人在软冰淇淋这一前景广阔的市场中多样化就业。

对于大学生创业,公司创始人认为,就是要改变传统的思想、观念,利用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技术创办新的就业岗位。创业需要投进,需要知识、更需要能力。目前就业题目是一个全球性的题目,在就业的压力下,大学生因生存、尊严需要以及个性特点产生创业意识很普遍。当今的社会,是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人们生活方式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机会与挑战共存,风险与利益同在,大学生在选择自主创业的同时,也要审时度势。一方面要客观的对自己的能力进行评价,看自己是否具备创业者的基本素质。这些素质不仅包括创业意识、创业心理品质,还包括创业能力以及创业知识等。另一方面,也要了解社会,了解市场,了解投资的环境等,同时要熟悉创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题目与风险。对于面临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创业必须提前做好预备,不仅是思想预备,还包括自己的资金来源;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行业的现状、远景评估;近期以及远期经营计划、可能存在的风险、自己对国家政策法规的了解;未来企业生存的资本、条件、根基;自己抗挫折的能力、思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未来创业的理念、经营方针、经营策略;自己的合作精神、专业能力、自身的综合素质等。创业不是儿戏,创业需要思想,还需要奋斗的精神,坚韧的信念,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行动、坚实的脚步。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