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协创  优秀案例

壹文图视的发展历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4

福州骏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早在2015年开始,由马骏、张圣泽为发起人,共同创立了骏泽网络的前身——校园美妆品牌“木兰妆”,团队由一开始两个人发展至15人。现在,骏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媒体传播、数字营销的互联网公司。依托其强大的原创和技术力量,着力打造“文莫愁”、“图无忧”、“视无界”、“壹店通” 等文创标准产品,帮助企业以“低成本”、“高回报”的方式驱动企业品牌升级。

创业初始福州骏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消费一体化的美妆购物平台,为用户提供舒适的美妆交流与功能性引导的美妆消费中心,其成立两年已覆盖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阳光学院等10多所院校,实现了每所院校单月5万+的销售额,并且在同年的9月份,在协和学院开设第一个线下体验点。基于新零售的理念,形成产品展示、线上提货、仓储以及线下营销引流等多元化服务,完成对周边院校的辐射。消费者通过在线下体验点可以进一步了解产品真假,以及对产品的适用程度进行有效的甄别。

同期,协和学院鼓励该项目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福州市第三届电商大赛”、“福州市第二届高校电商创业大赛”、“第三届创青春大赛”、“第三届博思杯互联网商业创新大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等等比赛,在学院提供大力的支持以及导师学员们不懈的努力之下,不断斩获佳绩,体现了该项目勃勃的生机,以及无限的前景。

2018-2019年,团队开始转型至电商的传媒服务,依托其强大的原创和技术力量,着力打造“文莫愁”、“图无忧”、“视无界”等文创标准产品,帮助企业以“低成本”、“高回报”的方式驱动企业品牌升级。并且联合福州高校开展新媒体专业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搭建新媒体矩阵,构建福建新媒体创新创业联盟和数字营销服务S2B2C众包平台。此外,骏泽网络科技与元狐文化传媒基于专业能力与市场规划,及为响应教育部所提出的“三创”“教育扶贫”等人才政策,共同孵化九阶魔方教育。通过“一核多翼”的教育战略,开展多元化的新媒体专业人才的实战教育,提高人才的专业能力,推进企业的发展建设,构建人才教育发展新格局。

然而创业的路途并非一帆风顺,在疫情袭来的经济寒冬之下,骏泽网络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

疫情期间,不少实体企业把直播作为“云复工”首选。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新入驻电商及直播平台的主播较上个月同期增长了10倍。2020年春节期间所有人在家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几乎所有人都是在家看直播,刷视频。不能出门,商业关门,要购物、要买菜、要生活,怎么办?电商就成了维系国民生活正常运转的唯一渠道了。为了减少接触,影院、教育、医疗、服务等传统线下行业都开始用直播在线上做生意。疫情让各个行业都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尤其是线下的餐饮,旅游、酒店、娱乐、零售等行业更是经历了一轮生死考验。然而在几乎所有行业面临巨大危机和考验的时刻,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媒体电商一军突起,快速增长。在线教育行业也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商机,所有线下企业都把电商化和新媒体推广宣传提到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日程中。

而这样的巨大变化对于骏泽网络这样转型为新媒体传播、数字营销的互联网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平面与视频业务呈暴发趋势,先后服务了包括仙芝楼、盛世经典、优野蔬菜等多家福州知名企业,并且在与福州知名MCN机构联合一起策划漳州平和九峰镇第一书记直播带货中,团队所负责的直播现场预热视频的总播放量达200W+。

2020年,虽然是疫情爆发的一年,但是也正因为疫情的影响,推动了视频电商及直播电商的发展,骏泽在今年目标营业额达300万,在创业之路上迈出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同时骏泽网络还主动开展一系列电商教学活动,推出魔方教育。魔方教育秉承“学中干、干中学”教育理念,以培养“企业管培生”目标,为莘莘学子提供新媒体、摄影拍摄、电商运营、视频制作、营销管理等综合岗位技能实战+实操课程。通过开展教学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创业事业,并且吸纳优秀人才,为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

以骏泽网络的发展历程来看,每一步都有着详细的规划以及对于市场导向的重要判断。从深入大学生生活的“木兰妆”再到转型后的新媒体数字营销公司,从大赛获奖的顺风顺水到疫情期间的化险为夷。每一次航标的选择,以及掌舵的方式都慎重认真。这其中,少不了一份份辛勤的耕耘与不懈的求知学习。此外,也少不了创业初始,协和学院对骏泽网络的大力帮助,提供大平台、好环境、优秀导师的巨大力量,才成就了这样一个优秀的项目完成。同时,骏泽网络的优秀案例也激励着许许多多的协和学子不断锻炼自己,激发投身于创业事业的决心,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乘风破浪的勇气。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