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运动会开幕式燃青春风采:协和学子花式献礼20周年校庆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10    返回

古韵十足的伞舞、扇舞,气势磅礴的剑舞、舞狮……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协和田径场上演一场青春气息洋溢的运动会开幕式,7个院系入场式方阵百花齐放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交相融合,近2000名学子以青春风采献礼协和学院20周年校庆11月23日上午,学院第十三届体育节暨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于协和田径场举行,院领导陈林男、杨林香、戴文坤、黄滨、卢宇,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委员、总裁判长张华光教授,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和体育节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主持。

由大学生退伍士兵组成的协和学院八一学社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院旗、运动会会旗率先入场。随后,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依次亮相,每个人脸上洋溢着阳光自信的笑容。

绿茵场上,7个代表方阵的入场式表演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造就了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国际商学系60名学子在《濯海令》《水龙吟》《画卷》歌曲中,将古典舞与爵士舞灵活结合,为传统古典舞文化赋予现代元素;文化产业系融合8个专业特色和美育教学成果,展现啦啦操和花样跳绳等体操表演,并合力拼绘校庆标识拼凑周年标语;经济与法学系学子放飞红色气球手持“薪火”合力“托举”,化身“数字火炬手”,赓续亚运精神;外语系学子身着红衣,手拿扇子,快慢相宜、错落有致的舞蹈动作,将古典舞和扇文化完美融为一体;国际教育学院挥舞旗帜,用雀跃的舞步带动手中的彩带,伴随着《向梦想出发》摆出“二十”的造型;管理学系学子以黑、蓝、红为主色调,身扮戏曲形象、着传统服饰,手握协和山水版面图、拉动红色丝带连接五星形状等,将古典舞与戏曲文化相配,带领全院师生穿越千年,一同领略泱泱华夏的繁荣;信息技术系持长剑,展现干净利落、整齐划一的舞姿,凭借气势磅礴的舞狮表演点燃全场......各系学子在运动场上彰显青春活力,不忘初心、勇于传承,将体育文化体育精神贯彻到底,以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20周年校庆。

“强国一代有我在”“祝我的协和20岁生日快乐!”在协和学院20周年校庆倒计时14天的今天,学子们在运动场上喊出嘹亮的口号,拼出校庆LOGO、“20”等图案,集中展示了协和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一起建功新时代,生活多么精彩,满怀着爱热血澎湃,开创美好未来……”音乐响起,伴随一曲热血澎湃的《建功新时代》,由全院600名学子组成的团体操方阵分别身着蓝、白、粉、红、紫、橙等各色系服,挥舞着各色花球,迈着动感活泼的舞步共同登场。整齐划一的体操动作,起蹲协调的步调频率,共同舞动时代节拍,抬手落步间充分展现“协和人”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和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

随后,现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升旗仪式。

院长杨林香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肯定此次入场式、团体操表演,她表示,此次开幕式充分展现了协和学子青春洋溢、健康向上的风貌,田径运动会是学院学子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用实际行动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和“个人奋斗、团队协同”拼搏精神的良好契机。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借此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时尚,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迎接20周年校庆的到来!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是本次“健康校庆”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第十三届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2天,分为学生男子组(共17项)和学生女生组(共17项),学院六个系及国际教育学院共7个单位的学生运动员将在34个竞赛项目和7项群体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


上一篇:下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1-22868687 传真:0591-22868687 邮箱:cuc@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