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院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畅谈青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16    返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23年院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荷苑1号楼104院团委学生会活动室展开院长杨林香教授各院级学生骨干、就业创业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2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共聚一堂,畅谈青春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学生事务部、院团委、文化产业系等相关部系负责人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杨林香院长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该考研还是该就业?”“怎么做好大学的时间管理?”“少数民族学生如何更好地适应学习与生活?”……杨院长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们在专业学习、技能提升、实习就业等方面所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在深入了解与交流后,用同学们身边感触最深的实例,幽默风趣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可能,要拒绝‘躺平’与‘摆烂’,主动地接受社会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同学们不用为一时的挫折和外界带来的焦虑所担忧,只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一定能创造灿烂的明天。”杨院长指出自信乐观与终身学习是青年成长的重要基础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应对接踵而至的时代挑战,不仅要在学中做,更要在做中学

据悉,本次院长“面对面”活动“我与院长话青春,搭起师生‘连心桥’”为主题,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通过与院长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引导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和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切实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思想政治教育更具温度实感

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师生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着力落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畅通日常反馈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1-22868687 传真:0591-22868687 邮箱:cuc@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