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首日 师生精神饱满启新程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26    返回

2月21日清晨,山水学村春意盎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精神饱满地步入校园,开始开学首日的学习生活

上午8时,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带领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学生事务部、校区管理办公室、网络与实验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为5组到各教学楼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各院系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学督导组也深入教学课堂进行检查、听课。

张华荣院长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  刘宝飞/摄

应贵勇常务副书记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  杨竞雯/摄

张鹏程副书记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  鄢志平/摄

杨林香副院长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  高尔奕/摄

张娴副院长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  黄月潭/摄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学保障有力,教学设施运转正常,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教师能够按时到岗,精神状态饱满,授课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专心,课堂纪律严明;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教学组织到位;全院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充分现了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

同学们认真听课 杨竞雯/摄

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李媛媛看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给新学期开了个好头:“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互动效果也不错。但可能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还比较陌生,有些同学放不太开,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大家能做得更好。”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贸专业吴静萍表示:“开学第一天,由一名新老师陈妍麟为我们带来新的课程《管理学》,大家学习热情都很高涨,我也很快调整状态,以满满活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目前,学院已形成常态化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包括“院-系-教”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日常检查制度、教学督导和学生教学信息员信息反馈机制,有效保障学院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据统计,开学首日全院共有452门次课程如期开课,任课教师共计218人,参与上课学生22072人次。


上一篇:下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1-22868687 传真:0591-22868687 邮箱:cuc@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