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启动

2020-05-22 11:38:21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朱付成 本网记者 林先昌)21日,2020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承办。

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司令员吴喜铧少将,省政府副省长林宝金,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少将,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周建新大校,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福州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周强国大校,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潘东升等军地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全省各级征兵领导小组、征兵办公室成员,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征兵工作人员,以及全省高校师生四百余万人在线同步观看直播。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征兵办公室周建新主任,省教育厅李迅副厅长,福州警备区韩兴华政委现场为大学生答疑解惑,以及三名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分享军旅故事。

据介绍,今年是国家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第一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我省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2020年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是开创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征兵宣传发动的新模式。在召开启动仪式中,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司令员吴喜铧少将致词,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到部队的“大熔炉”中锻造优秀品格;到部队的“大学校”里,自觉接受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洗礼;到部队的“大舞台”上,发挥才学优势,投身强军兴军伟业,建功军营彰显人生价值,并宣布2020年福建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互动访谈环节,省征兵办公室、教育厅和福州市征兵领导小组领导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征兵工作情况,解读了2020年征兵工作安排及政策规定,并在线解答了网友关注问题,与福建省优秀大学生代表视频连线,网络互动访谈。活动期间,网上气氛热烈,大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有效激发了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参军热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