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表彰!动员!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再出发

来源:学生事务部 撰稿:张浩章 林君苓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获得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名单。院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外语系主任张昌宋信息技术系辅导员王思涵分别作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者代表作经验交流。

张华荣院长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行工作总结和对2022届就业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责任担当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群策群力,全员行动,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凝聚合力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就业渠道岗位。要主动对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持续组织好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要以院系领导访企拓岗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优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资源和岗位;三要坚持以生为本,完善指导帮扶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毕业生打通与用人单位“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主动求职、主动投身重点领域就业创业。要开展“百日冲刺行动”,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开展“宏志助航计划”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全过程监管,确保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贵勇常务副书记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标准,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毕业生创造更多“能就业”机会,搭建更好“好就业”的平台,汇聚更强大“就好业”的合力。要求各院系主要负责人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及时掌握动向,积极谋划,多方联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工作举措要再细化。落实好“五个专项行动”,即校园招聘专项行动,校企供需对接专项行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重点群体专项帮扶行动,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专项行动。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攻坚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全体教师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勠力同心打好就业攻坚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推进要再加压。紧扣2022届毕业生就业“窗口期”“黄金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主动靠前服务,上好“就业思政课”,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强化工作清单梳理,加大督查调研和工作调度力度,做好就业工作定期通报和及时约谈提醒,实行“一系一策”“一系一账”“一师一责”“一单一销”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