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种植“黄衫站友林” 院学生记者站为山水学村添新绿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吴超娟 陈文娟 董心悦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17

春风拂绿,万象盎然。4月17日,溪源江畔17刚刚培植树苗山水学村添加一片生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举办“黄衫植新绿,一起向未来”植树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相关负责人20余名学生记者共植新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院学生记者站新老站友共同发起种树款项全部来自站友众筹

上午师生们先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学习了植树方法观看了技术要领示范随后3-4人一组,挽起袖子有的小心地扶正树苗有的锄头土坑有的浇水施肥……边一点,把树扶稳、扶正……”“踩土的任务交给男明年我们就能摘荔枝对对还可以美美地泡一杯番石榴柠檬水……植树过程中,师生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边劳动一边交流,探讨着种树的“新学问”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棵荔枝树张副书记学生记者一起为它挂上带有树种介绍、黄衫寄语等内容的定制树牌。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他与同学们畅谈道我很高兴也很感动看到记者站站友不仅在校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贡献春力量,毕业后心系母校种植站友林方式山水学村添绿一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践行植绿护绿、关爱自然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祝愿同学们今天种下去一样长成栋梁之材,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次活动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策划院学生记者站公关策划部副部长阮舒琪同学介绍今年也是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成立一周年以及建站17周年现场共栽下17棵17谐音一起,寓意携手植新绿,一起向未来

自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站友们积极响应大家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众筹树款八千余元经过商议购买了7棵荔枝树、4棵石榴树、3棵柠檬树3棵深山含笑学院溪源江畔种植黄衫站友林每一棵树上挂有站友们精心构思的寄语回忆校园里共同奋斗青春岁月、饱含母校记者站深深祝福牌子上还都标注了认领期待站友返校时再续情谊。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老站友们一起“云”种树通过直播站友们汇报了记者站近些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展示新落成的宣传思想文化主题长廊大家心心念念的值班室学生记者站站长2017届站友陈嘉彬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到此次活动“我与记者站的感情就像树根和树枝的感情。没有记者站的锻炼和沉淀,我不会快速成长。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快速成长,才让记者站越变越好。

暮春之月,盛德在木,植树添绿正当时,爱绿护绿成为心声。本次活动通过师生线上线下携手植树,宣传绿色理念,倡导植树不应只是“312”,而是“365”,呼吁师生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绿色校园。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